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武汉光谷VS陕西浐灞 > 最新动态

再战陕西汉军无奈维森特 大头救火能否马到成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以李玮峰领衔的防线能否防住汉军的昔日功臣维森特?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武汉队预计首发阵容(4231)

  邓小飞/王圣、达尼罗、李玮峰、艾志波/陆博飞、埃莫森、荣昊、张辛昕、郑斌/周燎

  今年联赛中,每当维森特进球,武汉的球迷都会感慨一句:“唉,他又进球了,如果在我们队该多好!”联赛第二轮,由于维森特停赛,武汉队躲过一劫,此次再战陕西,武汉队必须面对拥有维森特的对手。因此,教练组再三向队员们强调一定要盯死这位昔日的队友。


  本周六,与陕西中新队一战,不得不提到两个人,一个是武汉队刚刚引进的后防核心李玮峰,另外一个便是陕西中新队的维森特。对于希望拿下陕西中新队来逃脱降级区的汉军来说,要想赢下比赛,除了解决进攻问题外,最主要的是防守不能再出差错。本赛季汉军的丢球数多达19个,其中定位球就占了12个,尤其最近几场比赛,武汉队所丢的球,都与定位球有关。对此,朱广沪也很无奈。“上周,我们一直在强调定位球防守,训练效果也不错,但比赛中还是出问题。”朱广沪说。如今,李玮峰加盟球队后,对于定位球的防守,朱广沪显得放心了一些。“大头的头球还是非常有优势,然后我们再加强细节,努力做到防守定位球时不出现漏洞。”朱广沪说。

  而对于球队目前的防守,朱广沪认为无论是打四后卫体系还是三后位体系,队员们已经不存在问题,几名后卫也都相互熟悉了。同时,老朱举例说:“上轮比赛中,广药队真正通过中路打到我们腹地的机会只有一次,这说明我们防守做得还不错。”然而,本轮联赛,武汉队要面对的是陕西中新队强大的攻击群,并且还有维森特。而朱广沪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盯防安排。记者通过昨日下午的模拟训练看,杨昌鹏模拟的维森特受到了武汉队后防线的重点“照顾”。李玮峰、艾志波等人轮流盯防,对于如何盯防维森特,朱广沪说:“这个是比赛秘密,总之我们肯定会着重加强的。”据了解,朱广沪并没有针对维森特进行人盯人的盯防部署,只是要求队员们在各自所负责的区域进行盯防。而李玮峰的搭档还是目前有轻伤在身的达尼罗为首选。

  盯防维森特是防守陕西中新队进攻的重要环节。此外,朱广沪中前场的球员也要加强防守。无论是在锋线的球员,还是后腰球员,一定要加入到防守中。“陕西队的中场很强大,王云、李彦等人的攻击力都很强,他们的传球也很有威胁,所以我们的球员一定要加强防守。”一位助理教练说。此外,教练组还是给队员们反复强调定位球的防守,最近几天的训练前,朱广沪还在给队员们播放前几场定位球失球的录像。对于身高1米9的维森特,教练组下了死命令:防守定位球时,一定要盯死维森特。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森特 | 朱广沪 | 李玮峰 | 艾志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