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 上海黄金赛最新动态

奥运田径明星做客上海滩 卡特耍宝奥利弗装主人

  晚报记者 孙文祥报道

  昨天中午,五位即将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奥运田径明星,应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的邀请,到城隍庙饱览中国传统风情的同时,也和解放集团系列报刊的记者编辑进行了一次座谈。陪伴他们一起出席座谈的,还有著名教练孙海平及刘翔的父亲刘学根。

  牙买加选手感谢北京

  在今年八月的北京奥运会上,牙买加短跑选手可谓出尽了风头,不仅博尔特打破了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由博尔特、鲍威尔、弗雷德、卡特组成的牙买加短跑接力队还抢走了由美国人世袭占领的男子4×100米世界冠军。虽然贪玩的博尔特因急着回家与朋友庆祝,在布鲁塞尔站黄金联赛后即早早宣布放弃今年剩余的所有赛事,但论耍宝的能力,卡特一点都不逊色于自己的同胞。

  光从外表上看,很难把卡特和奥运冠军的身份联系起来。这个身高不足1米80的牙买加飞人,脸上总是带着浅浅的微笑。而比外表更难琢磨的,是他那口让人云里雾里的牙买加式英语。当记者问他,“如何评价自己的队友博尔特和鲍威尔”时,卡特机关枪似的扫出一长串。看到现场所有记者面露难色,卡特又装模作样地拿出绅士风度:“需要我再解释一遍吗? ”

  在众人的大笑中,卡特重新论述对队友的看法。 “博尔特是个非常有趣的人,享受比赛中和赛场外的一切,他很喜欢跳舞,参加各种聚会和活动,就像一个正在成长的大孩子,而且他还是一个很好的舞台剧演员。 ”卡特说,“当然,牙买加田径能在今年的奥运会上有如此完美的表现,要感谢北京的外部条件。比赛的气温不冷不热,食物丰盛美味,很适合我们跑出好成绩。 ”

  奥利弗有“主场气氛”

  能以非奥运冠军的身份参加此次座谈会,奥利弗首先要感谢自己从事的运动项目——因为刘翔的存在,男子110米栏在中国受关注的程度丝毫不亚于百米飞人大战。

  奥利弗当然清楚这一点,所以当他走进会场看到孙海平教练时,他立即上去给了一个熊抱。那架势,似乎两人已经有了很多年的交情。可事实上,奥利弗出名,不过是今年上半年的事情。如果不是在今年的美国选拔赛上跑进了13秒,可能没几个人知道他的名字。

  奥利弗的那张娃娃脸,的确很好地掩盖了他的真实年龄。这个1982年出生的美国人,看上去最多20岁刚出头的样子。当然,作为男子110栏跑道上身体最强壮的选手,奥利弗非常自信。尤其是在洛桑击败罗伯斯后,奥利弗在气势上已经不输给任何人。在笑着用一句“我是最快的”开场后,这位北京奥运会男子110栏铜牌得主给出了对刘翔和罗伯斯的真实评价:“刘翔和罗伯斯的表现已经超越了以往任何选手,对我来说,现在只盼着刘翔早日康复,这样明年我们三个人可以好好比一比。 ”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弗 | 卡特 | 刘翔 | 鲍威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