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武汉光谷VS陕西浐灞 > 最新动态

李玮峰两大噩梦期申花其一 母亲最大希望别犯规

    搜狐体育讯 即便身在武汉,李玮峰依然牵挂,直到昨天上午10点30分,上海申花与武汉光谷终于在转会协议上正式签字盖章,一切才随之尘埃落定。今天下午3点,武汉俱乐部特意为大头召开新闻发布会,隆重介绍新援加盟。

虽然,因为一份封口合约,李玮峰并没有公开发表太多说法。但私底下,搬走了心头的那块石头,李玮峰终于可以打开心扉,说与人听。

  一份遗憾:少名字横幅

  五尺男儿,热血汉子,未曾料却是铁骨柔情。李玮峰把一个疑惑与遗憾一直埋在心底,直到转身离开,才不经意间说出。

  仅仅两年的光阴,他在上海买房安家,娶妻生子,平淡而知足,若不是因为那份合同引发的风波,大头本打算在此退役,甚至终老。而回顾在申花的日子,最能触动他心弦的,不是征战沙场的艰辛,亦非遭遇冷冻的委屈,却是在虹口、在源深,他竟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申花的主场,就是没有写我名字的条幅呢?”他淡淡地笑着,有些自嘲,“或者我真的不招人喜欢吧。”那些硕大的标语里,从张玉宁郑科伟到杜威毛剑卿一一在列,却遗忘了在这里浴血奋战过的李玮峰。实际上,无论在哪里,不管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的比赛,“峰”迷随处可见,李玮峰甚至每个客场都要安排特别的时间与他的球迷助威团见面。

  这样的一件“小事”,有人根本不屑一顾,他却会如此“在意”。这个看上去大大咧咧的男人,其实心思细腻。“还好,也碰到很多关心我的上海球迷,心里很舒服。谢谢他们。”

  一句嘱托:别轻易犯规

  儿行千里母担忧。这么多年,李玮峰与母亲聚少离多,一起过节更是奢望,直到今年的中秋,“赋闲”的大头从广州回到深圳的家中,终于团圆。

  一个普通的母亲对她的明星儿子,其实没有太多奢望。“每一场比赛前,人家都说要好好踢球,好好发挥,她不会这样。”李玮峰的话有些令人意外,“我清楚地记得我妈对我说的一句话,‘球踢得好不好,做妈的不在意,只要以后在场上别犯规’。”不要犯规,别伤了自己,也别伤了别人,这就是做母亲的最大希望。

  亲人,永远是李玮峰心底的港湾。即便曲终人散,他依然情缘难了,毕竟在上海,还有妻子和女儿。当天离开虹桥机场的一刹那,李玮峰差点脆弱一把。“说实话,忽然很想哭,看到摄像机镜头,还是忍住了。”

  一个心愿:为武汉保级

  加盟武汉,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幸运,李玮峰已经迫不及待地憧憬自己新的生活。“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帮助武汉保级成功,明年从头再来。”他的语气坚定,毫不含糊,“不管是为了朱导,还是为了接纳我的武汉,我要拼尽全力。”

  李玮峰还算辉煌的职业生涯中,有两个噩梦般的时期。一个是6年前短暂加盟埃弗顿,一个就是在申花的2008年。“只有这两段时期,我常常夜里做恶梦。英国的教练不断刁难我,和现在一样。”到如今,他终于可以扔掉镣铐,像鸟儿一样飞。也难怪,当别人问起他脱身后的最大感受时,李玮峰总是这样回答:“终于呼吸到新鲜空气了!” (搜狐体育 C罗)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