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征战曼联

英媒称董方卓加盟曼联本是错误 小丑般悲剧命运


    搜狐体育讯 就在中国球员董方卓已经回到大连海昌,征战中超之时,英国媒体关于小董离开的话题仍在热炒之中。近日,著名的《GOAL.COM》撰文对董方卓的曼联生涯做出回顾已经评价,在他们看来,董方卓当初加盟曼联本身就是一个错误,而事情本来就是以错误开始的,最终的结局一定可想而之。此外,一位曼联资深记者更不给董芳卓留面子,把他称作老特拉福德的“喜剧角色”。   >>您怎么看待小董回国?

  无论他是谁,当红魔的战袍以及曼联的合同摆放在他面前时,他当然不会拒绝,来自中国的董方卓也是这样,这当然无可厚非,要知道在2004年1月份作出拒绝曼联的合同,对于董方卓来说并不现实。在经历了四年零七个月的苦苦等待后,被红魔解约的董方卓仅仅得到了一张回国机票。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他又回到了职业生涯的起点,素有“中国曼联”之称的大连实德俱乐部。虽然留洋并不成功,但是董方卓积累了一定经验,可以尽快找到职业生涯的第二春,而不像在曼联时那样,继续等待机会。

  一开始,董方卓不能上场,大家用劳工证受阻的理由为此搪塞。在他被下放到比利时安特卫普俱乐部后,中国少年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比乙联赛的优异表现让人们开始憧憬曼联将把中国神童打造成为世界级巨星。异国足球文化和风格固然新鲜。重新回到老特拉福德后,董方卓仍然没有得到弗爵爷的信任。只有当红魔到中国打友谊赛时,董方卓才能得到主力位置。这种做法的目的可想而知,英超冠军只是把他当成了赚钱的幌子。或许追求利润是曼联追捧董方卓的唯一原因。

  无论怎么样,董方卓在曼联的正式出场只有一次,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尴尬的事实。我们不需要更多的指责董方卓,他只是球员市场上一的一个商品,尽管加盟曼联让董方卓在中国享有极高声誉,但是铁杆球迷都很清楚,就算与世界级球星在一起训练受益颇丰,但是缺少比赛经验也将阻碍其成长。

  英格兰足球记者蒂姆-韦伯给董方卓做了最终的总结,“总体上讲,年轻前锋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不过从曼联预备队成名的年轻球员里,几乎没有一个是前锋。他在曼联就像个喜剧角色。他始终没有表现出能够进入一线队的实力,而最终成为悲剧的命运,也就不足为奇了。 ” (搜狐体育:犇犇小牛) 

延伸阅读:

  • ·中国太阳对踢鞋事件说不 无奈球迷竟难知道真相
  • ·继海自信不会受球队内部处罚 停赛过后立即登场
  • ·继海详解点球犯规全过程:那是个不折不扣的点球
  • ·继海:那张红牌连犯规都不是 教练队友没指责我
  • ·红牌踢鞋撕旗加拒绝下场 英足总已正式起诉继海
  • ·主帅怒斥继海事出有因 停赛造成右后卫人选难产
  •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