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瓜迪奥拉难获球迷认同 1现象揭示巴萨倒退十年?

    搜狐体育讯 巴萨终于在欧冠第一比赛日力擒里斯本竞技,拿下了久违的胜利,但红蓝军团的主席和管理层们却怎么也无法高兴起来。尽管克鲁伊夫认为,现在巴萨打出了这两年来精彩的比赛,但空荡荡的诺坎普给出了于荷兰教父截然相反的观点:球迷们根本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巴萨。<<<<<<<<<您是否喜欢瓜迪奥拉挂帅的这支巴萨?

  阿苏格拉纳的红蓝二色在世界足坛影响力和巴萨会员数目的日益递增一直是拉波尔塔在近两年球会无冠时最大政绩,而且很大程度上,前蓝象领导人得以继续留任靠的就是这两块最后“挡箭牌”。但在周中冠军杯主场比赛不到六成的上座率面前,巴萨主席的最后借口也开始摇摇欲坠:包括客队球迷在内,仅有58534人出现在可容纳98000人的诺坎普。更可怕的是,此次低上座率并不是偶然事件,根据《加泰罗尼亚日报》统计,在新赛季前两场主场比赛中,到场人数甚至更低,分别为56700和54600左右。

  如果再作一下横向比较,巴萨的管理层们应该更加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去年07/08赛季的几乎同一时段,红蓝军团的前两场欧冠小组主场赛事中,到场人数分别高达76600(对里昂)和82800(对流浪者),上座率分别为78%和84%。也就是说,短短一个赛季,巴萨主场比赛对球迷的吸引力就下降了近20%。值得注意的是,对手的级别高低并不是上座率差异的借口,因为在过去10年中,巴萨每个赛季欧洲赛事的第一个主场观众都能够保持在七万人以上,其中,2000年9月13日面对欧战新军利兹联队更是超过十万。换句话说,现在巴萨主场观战球迷数量已经倒退十年,甚至低于拉波尔塔上任前那个最著名的“黑暗时代”。

  在这样的惨淡下,《世界体育报》无奈地以“安静的胜利”作为标题撰文描写了当日比赛的情景:有时候,观众甚至能够清晰地听到场上球员对队友的高声呼喊,而最嘹亮整齐的助威声也是出自客队球迷所列的方阵——很显然,即便到场,巴萨球迷们大多提不起精神。

  仔细分析主场球迷流失的原因,两年一无所获似乎并不能解释现在所发生的一切,毕竟,尽管06/07赛季同样令人失望,但去年9月诺坎普依然可以吸引八成球迷。首先,球队的糟糕成绩固然是主要原因之一,联赛两场不胜使得很多球迷打消了现场观战的年头,这更证明了对于巴萨拥趸,光是踢的漂亮却没有成绩远远不够将他们从电视机旁拉开;其次,当家明星的流失进一步降低了球队的关注度,在卖出小罗、德科之后没有即时补入同等级别的球星也把会员们推离了现场比赛。

  然而,球迷在瓜迪奥拉的巴萨上看不到兴奋点才是低上座率的最主要原因。这里指的兴奋点并不单指球场上充满火花的灵感表现,而是整个球队似乎正在佩普的领导下进行着某种神秘主义式的运作:组队伊始,球迷们呼吁的穆里尼奥、阿尔沙文、席尔瓦等人全部被俱乐部一一否定,自然很难让球迷们有足够的认同感;训练之中,瓜迪奥拉采用和大众及媒体进行对抗的完全隔离模式,更曾经捉狭地回答“我自己也没有打开训练场的钥匙”;而在个人角度,巴萨新帅也将自己球员时的低调带入了教练生涯,却忘了球队现在的形象已经足够低迷。<<<<<<<<<您觉得现在的这支巴萨最缺少的是什么?

  阿尔维斯曾经说过:“我选择巴萨,是因为这里有着比赛日气氛最美好的球场。”但真正来到诺坎普后的巴西边卫也觉得奇怪:“我有点惊讶主场竟然有那么多空位,当我代表其他队来访的时候,这里可一直是让每个对手感到害怕的满座状态。”这是一个好现象,至少球员们对现状感到了不满。埃托奥安慰阿尔维斯:“等我们慢慢恢复了,你就会看到诺坎普重新充满魔力。”亨利也表示:“我们只能靠自己将公众拉回球场。”相反,巴萨高层们似乎还在冥顽不灵,新任副主席尤斯特对空荡的球场感到失望,并在电台中埋怨球迷们应该报以更多期望。但问题是,球迷不是慈善家,没有得到更多欢乐,又哪里来更多的支持呢?(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