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回良玉、刘淇、刘延东等获颁国际残奥委会勋章

  国际残奥委会昨日向为北京残奥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颁发代表残奥运动最高荣誉的残奥会勋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获颁残奥会勋章。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亲自颁授勋章和奖牌。

  克雷文说,北京残奥会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届残奥会。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告诉他,这里的一切都非常棒。在北京,从竞技水平、竞技能力到新的世界纪录,残奥会的标准都已经被提高了。北京残奥会绝对与北京奥运会同样精彩,并且达到了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

  邓朴方致辞说,在过去的12天里,世界把目光汇聚在北京。中国再次让世界感动。北京践行“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宗旨,历经七载奋斗,辛苦耕耘,履行了各项国际承诺,成功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为各个国家和地区残疾人运动员实现“超越、融合、共享”的理想,为国际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北京残奥会是世界残疾人的体育盛会和欢乐节日,也是闪耀人文精神与和谐氛围的盛会,北京残奥会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残奥圣火也将长久地在人们心中燃烧、升华。

  刘淇在致辞中说,2008年残奥会的成功,是中国政府正确领导、广大人民积极支持的成果,是在国际残奥委会指导下双方密切合作的成果,是朋友们热心支持、广泛参与的成果。他向国际残奥委会和所有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事业的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中国将以成功举办2008年残奥会为起点,进一步密切与国际残奥委会的友好合作关系,为大力弘扬残奥精神,为促进残疾人体育事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增进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共同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新贡献。

  有关方面领导刘京、项兆伦、李东生、何亚非、刘敬民、王伟、蒋效愚、李炳华和杨树安获颁残奥荣誉奖牌,汤小泉、赵文芝获颁残奥会特殊贡献勋章。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