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成都谢联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11轮不胜俱乐部仍表示信任 黎兵帅位上了个保险

  本周日下午主场与卫冕冠军长春亚泰一战对于成都谢菲联来说,是一场不看对手只求三分的大决战,“11轮不胜了,上一次咱们赢球都是5个月前的事了,这一天等得太久了!”昨天下午在毛家湾训练基地,一些球员向到现场督训的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表达了心中的郁闷之情,“尽管对手是卫冕冠军,但目前情况也不好,咱们上一次胜利是战胜的申花,也是在主场,这一次要和亚泰拼了!”许宏涛激动地说,“我相信你们,也相信黎兵!好好干!”

  山哥遭遇信任危机

  上一轮客场被排名垫底的辽足逼平后,谢菲联俱乐部顾问王茂俊曾专门打电话给正在沈阳带兵的主教练黎兵,就球队在排兵布阵等战术环节上的问题提出质疑,并在电话中与山哥发生了激烈争论。

其实11轮不胜后,黎兵面对的质疑之声何止王茂俊一人。俱乐部的一些官员也私下表示,“毕竟是11轮不胜,球队目前肯定存在一些问题,咱们不能光去找‘伤兵满营’、‘对手实力太强’、‘客场太多’这些客观原因,山哥在排兵布阵上偏向保守,成绩好咱们可以这样,但目前情况是咱们太需要分数,不加强进攻绝对不行,否则只能逐渐掉队为保级而苦战!”一些球迷代表在向俱乐部建议时也认为,关键时刻山哥不敢“赌一把”,“把汪嵩顶上去,中场多几个老的也不怕,敢让邹侑根打满全场,敢把状态不好的石俊换下来,同时放手让一些年轻队员上,至少要求变,别人都把咱们研究透了,变总比不变好……”

  俱乐部否认下课传言

  这样的怀疑和争执直接导致了“黎兵可能下课”的传言,毕竟本赛季打到现在,中超联赛已经有12名主帅因为带队成绩不佳而下课。对此,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昨天表示,俱乐部已经多次与球队教练组沟通,“但都是纯业务层面的,不涉及人事变动,俱乐部一如既往地支持黎兵和教练组。至于球迷的态度我们表示理解,希望他们能相信俱乐部和教练组,我们一直在努力,而且一定会拿出满意的成绩让他们看!”为此,许宏涛昨天还与俱乐部副总马明宇一起专程前往毛家湾“劳军”,“我啥都不说,到了这个份上已经不需要动员了,我去看球队本身就是一种姿态,希望他们不要再让球迷失望!”训练结束后,他还亲自上场与山哥、马儿玩起了射门游戏,搞得场边的队员笑得人仰马翻,“你看,他们也需要减压,我的效果达到了!”许宏涛说。

  好教练绝不会随意换

  “你看看现在的中超,除了山东、陕西、北京、广州和成都,其他所有球队都换了主教练,你认为这种现象正常吗?”许宏涛问记者,“肯定不正常,你能说那些不幸下课的教练水平差吗?不差。整个中超教练的水平大多都是在一个水平线上的,换教练只是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的表现。老实说这就像打麻将一样,很多人只是想换个手气……”许宏涛哈哈一笑后正色说:“别的俱乐部咱不评价,在谢菲联咱们是严格按合同办事的,当初和主教练签的合同不会随意更改,咱们的理念就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好的教练绝不轻易换。换其他俱乐部,估计按照目前这个成绩黎兵都下了一两次课了……尽管球队目前成绩不好,但我们还是会给黎兵时间,让他继续对这支升班马进行改造。哪怕是继续不胜,我们也仍尊重主教练的带兵意图,不会给他任何干涉,这也符合现代足球的规律。老实说,在中超能做到这一点的俱乐部并不多……”

  本报记者 黄一可

  主帅心声

  黎兵:我心里一点都不慌

  周四的备战训练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依然是打队内对抗,黎兵一个人坐在板凳上,静静地观察着场上队员的状态,“外界都认为我的用兵有问题,但我没有考虑那么多,我依然会按照训练状态决定18人上场名单。”

  谈到目前球队的尴尬,山哥淡然地说:“其实别看外界批评得这么凶,其实我心里一点都不慌。我对球队的实力有最直接的认识,一支升班马打上来第一年一定是先站稳脚跟,别看咱们头几轮连克强敌,但那并不是球队真实实力的体现。11场不胜虽然有点说不出口,但至少场场咱们都在拿分,你能要求每一支升班马都去克隆当年的凯泽斯劳滕奇迹吗?那显然不现实。何况咱们一直是按照既定目标在前进,先求保级,难看一点不要紧,练好防守,下个赛季向更高名次冲击,那时候就会让大家看到一支能攻善守的谢菲联!”对此,站在一边的许宏涛也说:“如果年初刚打中超时问我,半程之后拿17、18分能不能接受,我会回答比较满意……咱们现在不已经完成了这个目标了吗,只是过程来得比较艰辛而已。所以我说,没问题,黎兵你尽管放手干!”本报记者 黄一可

  有此一说

  许宏涛自立“军令状”

  当初曾许诺“如果成体坐满观众我就裸奔”的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至今也没有兑现诺言,不过他昨天又给自己立了一个军令状,“如果这场不拿下长春我就吃一个月素”。虽然有开玩笑的性质,但这足见他对于本场比赛取三分的渴望。

  “这其实是一个比较艰难的决定,因为我平时吃饭一定是非肉不可!”许宏涛笑着说,“但我也不想给球队下什么死命令了,他们现在最需要减压,所以干脆就给自己下个命令得了,踢球的需要一些强刺激,搞俱乐部的也需要,咱们一定是同呼吸共患难的。”

  本场比赛是联赛下半阶段开始后的第二个主场,上一个主场现场只坐了不到5000名观众,为此,俱乐部球迷部的工作人员昨天连夜发出了近万封球迷邀请函,希望成都球迷这一次到球场来为球队扎起,“他们不来,咱们赢球给谁看啊!”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宏涛 | 王茂俊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