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2008北京奥运会与残奥会 让世界铭记住你的名字

  以前没有能够做到的,2008年在北京做到了,而且在思想和观念上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人们对残疾人更加关注,中国的残疾人事业也得到进一步促进。在将来的发展中,我们必须捍卫在残奥会中体现出来的体育运动的价值观,让所有的运动员都能体会到这点,如果做不到,就会失去残奥会的本质和精神。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

  北京残奥会组织严密,秩序井然,观众踊跃,接待热情,堪称典范。北京在很短时间内就实现了诸多道路和设施的无障碍化,体现了对残疾人的关爱。中国人民为残奥会付出的巨大努力令人感动,观众的热情极大地鼓舞了运动员的斗志。

  ——西班牙残奥委会主席米格尔·卡瓦列达

  北京残奥会令人惊叹,将人文关怀体现在每一个细微之处,特别是把奥运村转换成残奥村,只用了短短26个小时。17日晚的北京,火树银花不夜天。这是一个属于北京、属于世界的夜晚,北京用满腔热情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

  ——新加坡《联合早报》

  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与北京奥运会同样精彩,体现了中国对残奥会的高度重视,也折射出中国人民为残疾人事业和残奥会付出的巨大努力,使全世界更加关注残疾人事业和残奥会。北京残奥会无论组织工作还是体育设施都是完美的,残奥会取得了巨大成功,同时让人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了中国。

  ——西班牙埃菲社

  像奥运会一样,北京残奥会以其漂亮时尚的奥运场馆、严密的组织、比赛场内爆满的观众赢得了赞赏。在北京残奥会召开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十分好。蓝天让“空气污染”这个词成了北京人遥远的记忆。

  ——美国美联社

  北京残奥会像往届残奥会一样精彩绝伦。中国民众对残奥会的关注与热情以及主办方高效的筹办和组织能力值得尊重。北京残奥会也将推动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美国《纽约时报》

  9月17日,焰火再次点亮了北京的夜空。随着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上演,一届辉煌的盛会也画上了句号,整个世界的目光再次投向国家体育场“鸟巢”。这是一届完美的盛会,这是一个炫目的收官。

  ——法国法新社

  中国队取得金牌89枚,银牌70枚,铜牌52枚,奖牌总数达到211枚的好成绩。大批观众观看了残奥会比赛,特别是田径和游泳比赛。北京残奥会的组织者也赢得了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的赞扬。

  ——英国BBC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