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丁俊晖动态

获联盟杯出线重要一分 丁俊晖高开低走亟需稳定

    搜狐体育讯 2008斯诺克超级联赛第二轮丁俊晖对希金斯的比赛于北京时间19号凌晨战罢。丁俊晖在先胜3局的情况下,最终与希金斯战成3-3平,拿到了该项赛事的1个积分。丁俊晖为出线赢得重要一分,不过他高开低走的状态令人担忧,而且连续两场超级联赛都是这样。笔者特约国家台球项目一级裁判、夜时尚台球总经理皮嘉伟对此进行分析。

  进入08—09赛季以来,希金斯先是在赛季前的世界赛新泽西站夺冠,北爱尔兰杯进入四强,超级联赛首轮更是逼平了势头正猛的火箭,看似老态的巫师可说状态神勇。而新赛季小丁只收获了两场失利,因此赛前各大媒体普遍略微倾向于希金斯获胜。现在的希金斯,远台准度大幅度下降,低级失误也时有出现,但是精确的控制白球能力依然神奇,安全球也不逊于以往,只要状态不太低迷,依然难以对付。尤其是他早已适应25秒时限制,挟上届亚军的及两胜小丁的余威,取胜似乎在情理之中。

  在刚结束的比赛上, 比赛过程一反二人往日交手时的“传统”,小丁在前三局经过苦战先确立不败优势,过程竟然都是单局内的逆转。第一局,丁俊晖在35-43落后时凭着一杆64分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小丁曾经9比48落后,但抓住两次机会再下一城;第三局,小丁又是在0:42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帽子戏法”。只能求平的希金斯后三局状态越来越好,在乱战中再显大师本色,分别靠下单杆57、68、78分从小丁手中抢得一分。

  按照以往的战绩来看,晋级联盟杯4强的选手最少需要2胜1平的成绩。鉴于本场比赛的对手希金斯实力强大,因此丁俊晖收获这一分对最后出线意义重大。对此,皮嘉伟分析说:“丁俊晖这场比赛赢得主动应该算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因为在赛前丁俊晖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心理准备。不仅仅是球技上的成长,更重要的是正确对待整个比赛过程中的心理起伏调整。丁俊晖深知这场比赛对于自己的重要性,因此良好的心理状态是他收获一分的关键。”

  这已经是丁俊晖连续第四次参加超级联赛了,而且在最近三届丁俊晖都打进了四强。与之相对,丁俊晖已不再是刚踏入国际台坛的新星,已经有足够的赛场经验去面对场上变化。在此我们祝贺丁俊晖获得首个积分的同时,并希望他能保持成熟的球技与心态在超级联赛中冲出四强。

  另一方面, 丁俊晖连续两场超级联赛都是率先取得领先后,被对手反追。对此,皮嘉伟分析说:“ 丁俊辉还是没有能在赛场上妥善地处理局面,在对手沉稳的进攻的下,丁俊晖没能选择正确的时间和进攻方式。心态的状况必然会影响到球技的发挥,更会磨灭掉自身的优势。有些令人意外的是,原本认为会不太适应25秒出杆规则的希金斯,却很快找到了手感,在后三局强势反扑。”

  同时,纵观小丁近两年的排名赛,常常感觉他是在完成枯燥的家庭作业,如果不能以自己的节奏结束比赛,就会出现没精打采烦躁不安的心态。从技术角度讲,小丁具备世界一流水准,几乎不可能有球手没有弱点,球技必须完善,但重拾信心,甚至是重拾对斯诺克的 纯真感觉,少考虑排名和奖金,如米卢所言“享受比赛”,恐怕才是小丁现在提高的关键。对丁俊晖来说,稳定性也是他亟需的。(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皮嘉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