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诸强动态

奥沙利文失误不断心态不稳 佩里赢球在情理之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2008年斯诺克联盟杯循环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夺标头号热门“火箭”奥沙利文迎战首次参加联盟杯乔-佩里,奥沙利文显得过于放松,很快便以0-3落后,随后奥沙利文扳回两局,但在最后一局中乔-佩里爆发,最终以4-2爆冷击败了奥沙利文。全场比赛,奥沙利文失误不断,心态不稳,佩里赢得胜利在情理之中。笔者特约奥沙利文贴吧吧主“萨萨的风”对此进行了剖析。

  从今天火箭的表情看他对于自己不太满意,而佩里出色表现给强大的对手制造了麻烦。第一局比赛,罗尼-奥沙利文打丢了一个简单的粉球,葬送了一局球,从此就失误不断。众所周知,虽然火箭的球技已经达到无可比拟的境界,但是他的心理还是很不稳定的,特别是当他打丢简单球的时候。我们知道,罗尼-奥沙利文打斯诺克时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每次遇到不错的球形,通常都会努力打出147。而且本场比赛前一天,罗尼-奥沙利文还在练习中打出了147。对此,“萨萨的风”分析说:“可想而知,打丢了简单球后,他的心态还是很不平静的,所以连丢3局并输掉比赛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我觉得本场比赛奥沙利文输球也算是正常。”

  同时,球迷们应该看到,乔-佩里此次获得胜利完全是靠个人的优秀发挥,之前他战胜了塞尔比获得超级联赛资格赛冠军,才进入到超级联赛的正赛中的,说明他有实力,也比较适应超级联赛的赛制。而且,在上赛季末世锦赛中,乔-佩里也出人意料地获得了4强的好成绩。其实,我们观看世锦赛,有时候会觉得某人是黑马,比如05年墨菲以世界第48名的排名获得了冠军、07年塞尔比过五关斩六将获得了亚军……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人在随后的比赛中都有很好的表现。要知道,世锦赛是长局赛制的比赛,很难爆出冷门。所有能跻身前列的球手,其实力都不可忽视。特别是佩里在本场比赛第三局中还打出了破百的好成绩,获胜也是理所应当的事。

  罗尼-奥沙利文以往在超级联赛中,经常上演单杆高分的场面。但是,本届超级联赛的前两轮,火箭都没有上佳的表现,两轮比赛只赢5局,而且没有百分杆入账。对此,“萨萨的风”分析说:这种现象的确非常罕见。我想,本场比赛的失利,应该会给罗尼-奥沙利文敲响警钟,毕竟他已经连续四夺超级联赛的冠军,他个人应该相当期待五连冠。但同时也希望,这种压力不要变成包袱,抑制他的发挥。”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