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山东不忘13年最惨失利 刘金东停赛图拔调整阵容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17轮的较量将于本周六展开。本轮的焦点战役无疑是山东鲁能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刚刚成为领头羊的鲁能当然想以一场胜利一雪去年主场1-6惨败于对手的耻辱,所以这场比赛也被称为鲁能的“复仇之战”。

不过,大战当前,鲁能从上到下却显得异常低调,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员,都尽量避免提及“复仇”这两个字。但低调的鲁能也许更可怕,为了在自己执教鲁能的最后一年获得冠军,图拔今年变得务实了很多,他当然不会忘记1-6,但他更清楚,现在对鲁能来说,3分更实在。

  客场战胜陕西中新,自己成为领头羊,本轮又是主场遇到去年那场惨案的制造者,士气正旺的鲁能当然想用胜利一吐心中的那口恶气。但是他们却没有任何的豪言壮语,“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给队员降温,让他们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这场比赛。”一位鲁能高层说道。主帅图拔似乎也在有意淡化这场比赛的“复仇”情结,面对记者们如何看待周六这场比赛的提问,他除了表示不怕国安之外,更是不愿多谈,“这场比赛也只是下半程比赛中的一场,我们不会有特殊的准备。”

  “冲动是魔鬼”。现在的鲁能从上到下显然更深刻的理解了这句话,因为最好的例子就是他们刚刚战胜的陕西中新。对鲁能的比赛,在全场5万多球迷的加油声中,陕西队员明显有些激动,全力压上进攻恰好给了鲁能机会,最终也让他们丢掉了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想想去年的1-6,想想当时看台上那震耳欲聋的“真丢人!”的喊声,图拔会忘记吗?那是他执教鲁能以来在国内输得最惨的比赛,队员们会忘记吗?三年中超联赛主场不败记录作古,13年联赛主场逢京不败记录作古,13年职业联赛主场最惨痛失利。

  显然,他们不会忘记,但是他们不能冲动。毕竟,鲁能的领先优势只有1分。毕竟,在去年的那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堤亚哥、闫相闯,以及锦上添花的陶伟都来了,再加上小马丁和埃尔维斯,复出的黄博文,国安的实力并不弱,如果鲁能再犯类似的错误,很难说惨剧会不会再次发生。所以,图拔不愿意过多的谈复仇,他更看重的是胜利。1-0和3-0也许复仇的效果不一样,但得到3分却是一样的,3分不仅可以巩固鲁能的领先地位,甚至对于接下来对辽宁、长春和大连的比赛都能起到鼓舞士气的作用。鲁能已经表示要像对陕西那样去对待北京国安,也许不仅是指态度,应该还包括战术。

  多次交手,图拔对北京不可谓不了解。不过,再好的战术也需要有队员去执行,但在迎战老冤家之前,鲁能几名队员的伤病问题也许会让塞尔维亚人有些头痛。首当其冲的就是主力中锋韩鹏,作为队内的最佳射手(与王永珀并列),韩鹏的重要性对鲁能来说不言而喻,虽然已经可以随队训练,但伤势尚未痊愈的“鲁能空霸”能否在周六登场还是一个未知数。受到感冒困扰的李雷雷、西切罗、刘钊、吴昊等队员出场应该没问题,但也许体力会受到影响,特别是对李雷雷和西切罗而言,他俩位置的重要性决定了在90分钟内他们必须要时刻集中注意力,一旦失误,对鲁能来说是致命的。

  鲁能的两个后腰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上轮周海滨刚刚解禁复出,刘金东又步其后尘吃到红牌停赛,这也使得图拔不得不调整中场的安排,后腰位置上只能看周海滨一个人的表演了,不过防守任务加重后,周六恐怕很难再看到上轮那样精彩的“周一脚”了。刘金东不能出场,鲁能在中场的防守力量显然被削弱,因此“拼命三郎”崔鹏应能获得首发的机会,毕竟他在右路和矫喆的配合还是相当默契的,鲁能改打442之后,假如韩鹏未能首发,大羽也许会获得与米利安出任首发前锋的机会,要再像踢陕西时那样1分钟的上场时间都得不到,那李金羽在鲁能的地位真的是岌岌可危了。

  预计鲁能首发阵容:门将:李雷雷/后防:苑维玮、西切罗、舒畅、矫喆/中场:日科夫、周海滨、崔鹏、王永珀/前锋:韩鹏、米利安(搜狐体育 龙云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