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诸强动态

佩里终结4连败厄运 火箭末局演翻袋显轻敌思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2008年斯诺克联盟杯循环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夺标头号热门“火箭”奥沙利文2-4首次参加联盟杯乔-佩里。佩里则赢得职业生涯首场联盟杯胜利,终结了逢奥沙利文4连败的厄运,也报了在前面北爱尔兰杯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上赛季拿到英锦赛和世锦赛两个分量最重冠军头衔的奥沙利文有些轻敌。

  斯诺克联盟杯撰文指出:“乔-佩里爆冷击败了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是乔佩里之前从未战胜过的。”确实,从双方的交手战绩看,佩里处于绝对的劣势,自99年以来连续4次在正式大赛上输给奥沙利文,这其中就有世锦赛和大师赛这样的大赛,还有刚结束的北爱尔兰杯。巧合地是,奥沙利文都是在1/8决赛上战胜佩里。

  奥沙利文 佩里交手战绩:

  99世锦赛1/8决赛 奥沙利文13:8佩里

  03温布利大师赛1/8决赛 奥沙利文6:1佩里

  04威尔士公开赛1/8决赛 奥沙利文5:2佩里

  08北爱杯1/8 决赛 奥沙利文5:3佩里

  对于佩里的状态,有些轻敌的奥沙利文显然没有思想准备,以至于很快便以0比3落后,虽然连扳两局,但佩里稳健地在第6局解决了战斗。佩里在奥沙利文面前表现出的镇静也给人深刻的印象

  整场比赛,佩里出杆力道球路设计上都显得非常老道,丝毫不落下风,并且在击球精度上还更高,这也是今天获胜的关键。火箭竟然输了,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佩里很是轻松,感觉游刃有余。

  关于奥沙利文输球的原因,吉林通化资深球迷“ialn”认为主要有三点,而且这三点最后一局表现地最明显。“一是佩里表现成熟,心态很轻松,也许今年这两个新人真的有希望搅局;

  二是火箭手风不顺,冒险性地选择翻底袋,就是走位K球总出问题,手感状态不是最好;

  三是奥沙利文小看佩里了,在我感觉是太放松了,因为出问题的那几杆K球并不在最好时机,好好打不会这样。”

  奥沙利文在第6局的表现成为BBC网友探讨的焦点,英国球迷认为这个进球固然精彩,但火箭不走寻常路导致母球的走位非常不利,影响了后面的进攻。当时的情形是这样的:一颗红球贴上左边库,白球在黑球附近,火箭把球翻进了右顶袋,白球还走到黑球旁,黄球此时在左中袋靠上一点,不好下球,结果火箭没K好,按说这球对他不难。翻袋在斯诺克比赛中经常出现,可能放松的情况下,一个菜鸟都能进,但是一个精确的K球,菜鸟累死也K不到。对此,“ialn”有精辟点评:翻袋属于放松下的发挥,不在于精确,在于心态敢打。(搜狐体育 刘相平)

  附乔-佩里主要战绩:

  欧洲公开赛亚军(2001)

  中国公开赛八强(1999)

  英国锦标赛八强(2006)

  伦敦皇家钟表大奖赛八强(2006、2007)

  威尔士公开赛八强(2008)

  世界锦标赛四强(2008)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