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锋线二老喜与悲 范尼老当益壮劳尔老气横秋

  范尼老当益壮

  年龄对于范尼从来不是问题,因为他是射门机器,不知疲倦。博里索尔脆弱的防线让他如履平地,刚刚开场范尼就为皇马打进一球,但队友传球稍晚,范尼越位在先。

  对手多次用越位陷阱将范尼阻挡在禁区之外,可是范尼作为一名全能中锋势不可挡。第57分钟劳尔的左脚劲射被门将扑出,皮球击中后卫身体后折射飞向球门,适时插上的范尼在门线上将球送入空门。范尼的欧冠正赛进球达到54个,加上预选赛进球有58球,距离队友劳尔的61球又进了一步,加上迪·斯蒂法诺,皇马已包揽了欧冠总射手榜的前三甲。

  本场比赛之前,范尼曾代表埃因霍温、曼联和皇马征战过欧冠,在欧冠正赛范尼总共53次为球队建功(埃因霍温8球,曼联35球,皇马10球)。在欧冠预选赛中,范尼也曾打入4球。

  按照范尼目前的效率,荷兰人很有希望在本赛季追平甚至超越劳尔,成为欧冠史上第一人。劳尔本赛季还未能在联赛或者欧冠进球,如果加上超级杯的两场比赛,范尼5场比赛攻入5球助攻2次,进球占了全队的三分之一,参与进球更是超过了一半。只要他不受伤,很难有人能阻挡范尼的进攻势头。

  范尼永葆青春的秘诀在于集中精力。首先,他退出国家队,从而在联赛和欧冠中保存了更多的精力;其次,他谢绝了来自曼城新老板的重金聘请,只在适合自己的球队中为了理想而战,这更容易取得成功。

  “我在皇马非常开心,我希望留在西班牙,曼联的球迷不必为我去曼城这条消息担心了。”对于32岁的范尼而言,争夺个人第一座欧冠冠军奖杯和欧冠总射手榜头名就是他本赛季的目标。

  劳尔老气横秋

  欧冠首轮,皇马迎来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劳尔伤愈回归,坏消息是劳尔空手而归。

  对阵博里索尔,劳尔和范尼被安排在锋线上。劳尔依然跑动多多,累积接近一万米 ,但作用并不突出。唯一的贡献是把一脚射门打在了门将身上,经过后卫反弹,范尼得球破门,仅此而已。

  31岁,还赶得上落日的余辉,但是劳尔表现出了明显的老迈。劳尔本来是在右路活动,但是由于速度和身体上的劣势,他不得不让位给冲击力更强的拉莫斯而转移到中路,即使这样,劳尔还是很少有拿球的机会,更别说射门了。生理学家认为,劳尔不顾年龄限制冒然卖命硬拼,身体负荷早已越过40岁的门槛。

  上赛季劳尔48场比赛打入23球,更是联赛二号本土射手。但错过欧锦赛后,劳尔一蹶不振,前不久的受伤也对其状态有很大影响。他一场不落地参加了皇马新赛季的五场比赛,但是13个进球无一记在他的名下。

  劳尔在上赛季的爆发之后,重新陷入黑暗,重新沦为球场上纯粹的精神领袖,越发被媒体认为是回光返照。但是,皇马体育总监米亚托维奇赛后向皇马队长表示了支持:“劳尔有一点小伤,不过这场比赛他踢得很好,他找到了节奏。劳尔将会和去年一样,为球队攻入很多进球。”

  但是,米亚托维奇也不可否认的是培养劳尔的接班人是当务之急,本场比赛替补出场的伊瓜因依稀让人看到了几年前劳尔的影子,伊瓜因无论从力量速度还是门前嗅觉上都不逊于劳尔,而且他还有劳尔不具备的边路活动的能力,只是在组织能力上稍逊一筹。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欧冠 | 索尔 | 欧冠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