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E组-曼联,比利亚雷亚尔,凯尔特人,阿尔堡

C罗替补上阵未建功 曼联欧冠主场连胜纪录作古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老特拉福德球场,红魔曼联对阵“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但双方没能共同上演一场梦幻剧,90分钟换来沉闷的0:0。C罗下半场替补上场,本赛季首次出场,但他终究没能成为一枚摧毁“黄色潜水艇”的深水炸弹,红魔欧冠主场12连胜的纪录就此作古。

  “黄色潜水艇”成红魔梦魇

  昨天凌晨,老特拉福德球场不再是梦幻剧场。尽管曼联全场20次射门几乎是比利亚雷亚尔射门次数的四倍,但仍然没能避免一场0:0哑剧的上演,比利亚雷亚尔前锋佛朗哥一脚充满想象力的脚后跟挑射击中曼联门柱,反而成为全场最激情、最梦幻的一幕。

  互交白卷,“黄色潜水艇”安全驶出老特拉福德,引用西班牙《马卡报》的评语就是,“比利亚雷亚尔成为‘梦幻剧场’的梦魇”,因为这场0:0使得曼联欧冠主场12连胜的纪录作古。从2006/2007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开始到上赛季的欧冠,曼联在老特拉福德保持全胜。2006/2007赛季,曼联小组赛主场3:2胜凯尔特人,3:0胜哥本哈根,3:1胜本菲卡,1/8决赛1:0胜里尔,1/4决赛7:1屠杀罗马,半决赛3:2胜本菲卡;上赛季,小组赛主场1:0胜罗马,4:0胜基辅迪纳摩,2:1胜里斯本竞技,1/8决赛1:0胜里昂,1/4决赛1:0再胜罗马,半决赛1:0胜巴萨,欧冠连续12个主场全胜,但这个纪录昨天被比利亚雷亚尔终结。

  巧合的是,曼联上一个主场没能战胜的欧冠对手也正是比利亚雷亚尔:2005/2006赛季,双方同样在小组赛相遇,结果同样是0:0互交白卷,所以称比利亚雷亚尔为红魔梦魇丝毫不为过。

  C罗复出,没能成为深水炸弹

  为了C罗复出,曼联球迷已经等了两个多月。昨天凌晨的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这一刻终于到来。上赛季C罗就是欧冠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因此选择在首场欧冠小组赛中复出,葡萄牙球星希望能延续好运。

  C罗上场后表现十分积极,仅仅4分钟就获得第一次射门。从对球队的整体贡献来看,C罗上场后改变了曼联的进攻节奏,他上场后吸引了多名对方后卫的防守,曼联的左路进攻也打得十分流畅,C罗给鲁尼和埃文斯都送出了致命传球,但队友都没把握住,葡萄牙人的几次射门也都偏门而出。

  短短的30分钟没有让C罗成为一枚摧毁“黄色潜水艇”的深水炸弹,但最大的意义在于他的复出让曼联在日后的英超和欧冠两线作战时有了更大的保障。弗格森赛后对C罗大加赞赏:“这个夏天他过得很不平静,关于他的流言蜚语很多。可是当我在6月与他在葡萄牙会面后,一切就结束了。后来他完全专注于身体的恢复,并时刻准备为俱乐部效忠,他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