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对方球员受伤倒地仍进攻 里昂被指缺乏体育道德

  别人倒地你还踢?!

  不顾对方球员受伤倒地继续进攻,里昂被指缺乏体育道德

  凯尔特人0:0战平阿尔堡,佛罗伦萨2:2战平里昂,对于所有球迷来说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在这两场比赛中都发生了让人难以置信的事情。

如果说在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裁判给错了红牌只是让人啼笑皆非的话,那么里昂在对方球员受伤,要求暂停比赛的时候仍旧坚持进攻并打入一球的行为,则违背体育道德精神,显得十分小人……

  这张红牌很冤枉

  这个进球不道德

  从2:0到2:2,佛罗伦萨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更让他们生气的是,对手里昂的第一个进球,是一个极具争议的进球。

  当时里昂队发动进攻,而佛罗伦萨的后卫扎乌里受伤倒在底线附近,因此,在扎乌里和对方后卫线之间的本泽马处在了不越位的位置,他接到队友的传球后,甚至在倒地的扎乌里身边拿球观察了一下,然后将球传向中路,无人防守的皮基昂内推射空门进球,在此之前,佛罗伦萨的球员不断伸手示意要求对方暂停比赛,但落后两球急于扳平比分的里昂不愿错失这一机会,还是将皮球打进。

  进球之后,双方引发了巨大争执,本泽马成了佛罗伦萨球员围攻和质问的焦点,幸好佛罗伦萨的法国门将弗雷拼命挡在自己俱乐部队友和国家队队友之间,事情才没有进一步扩大,而扎乌里被证实为面颊骨折,直接抬下场送往医院。

  事后,就连欧足联的官方网站都谴责了里昂的这一行径,他们认为是“本泽马在扎乌里身边完成了助攻”。佛罗伦萨球员吉拉迪诺则直接指责里昂的体育道德沦丧:“我们总是把体育道德挂在嘴边,但这样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这的确是一个令人羞耻的进球。

  意大利籍主裁的水准一向都很高,从光头科里纳到刚刚执法了冠军杯决赛的罗塞蒂,他们向来严谨认真。不过,同样是意大利籍主裁,特雷弗诺尼在昨天冠军杯凯尔特人与阿尔堡比赛时的表现,只能让人用“搞笑”来形容。

  搞笑的一幕发生在比赛第80分钟:凯尔特人门将开门球长传发动进攻,前锋萨马拉斯得球后几乎形成单刀机会,迫不得已阿尔堡2号球员雅各布森战术犯规,背后将其推倒。从犯规的性质上来说,这张红牌毫无争议。然而,主裁判特雷弗诺尼在通过耳机与边裁交流后,直接转身面对4号球员比彻姆出示了一张红牌!要知道,雅各布森犯规时,比彻姆与他起码相距10米!阿尔堡门将和多名球员也围住裁判,表示这是一个误判。不过,裁判仍然坚持原判,立即引来了凯尔特人球迷的嘘声大作。

  有意思的是,欧足联官方网站似乎并没有意识到特雷弗诺尼所犯下的错误,在其赛后战报中,依然堂而皇之地写着比彻姆被红牌罚下。 记者闫雯雯

  面对受伤,他们这样做……

  “对手即便是受伤,我们还是要继续进攻!”还在尤文图斯执教时,由于对手频频使用受伤来拖延比赛的节奏,卡佩罗喊出了这样的口号。虽然此后,尤文遇到对方受伤还是会主动停下来,但还是有其他球队的人选择了继续进攻。

  今年6月的欧洲杯上,德国与土耳其的比赛中也曾出现过这样一幕:比赛进行到了第89分钟,当时场上比分为2:2,德国队进攻时,土耳其球员卡兹姆倒在后场,德国队没有停止进攻,结果正是凭借这次进攻,德国队打进了制胜的一球。

  相反,2000年12月埃弗顿与西汉姆联队的比赛中,坏小子迪卡尼奥看到对方门将杰拉德受伤,为了使医护人员及时进场对守门员进行紧急治疗,他将球抱了起来,放弃了射空门的大好机会。为此他获得了2001年国际足联颁发的公平竞争奖。 记者闫雯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雅各布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