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武汉光谷VS陕西浐灞 > 最新动态

李玮峰:我现在心情非常好 武汉队保级很有希望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昨日,李玮峰参赛证办妥,这样他明天上场的一切障碍都已经扫除,战陕西肯定会上场,这也将是大头今年中超的首场比赛。李玮峰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很高兴来武汉踢球,这将是我足球生涯的一个转折。
终于转会武汉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感谢武汉足球俱乐部以及武汉队老总,是他们在转会中起了决定性作用。”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中,主教练朱广沪向大头授予汉军队服,大头将身披44号球衣征战中超。大头已经与武汉队合练四天,他认为武汉队保级应该没问题:“我对武汉队保级充满希望,现在关键是在朱指导的带领下,好好训练,把以前的一些不足弥补起来。”而在近几日的训练中,大头已经开始融入武汉队,有时会与武汉队员探讨一些战术问题,特别是防守中的站位问题。

  半年没打联赛,大头周六比赛状态也是一个问题。不过大头与朱广沪都认为没问题。主教练朱广沪说:“他是一个好球员,我相信他没问题。”

  “号码不重要,我会用实力说话”

  转会成功,参赛证也已到手,李玮峰即将代表武汉队参赛。昨日,大头就武汉球迷关心的一些问题做出了回答。大头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大头的回答不是丰富的大赛经验,也不是个人技术,而是他在武汉有熟悉的队友,他说:“我现在最大优势是在武汉有国家队队友,相互之间熟悉会快一些。”显然,他把与郑斌之间相互比较熟悉看成自己现在最大的优势,毕竟他来武汉时间比较短。

  谈44号

  加盟武汉队比这个号码重要


  中国人都比较迷信,但昨日朱广沪亲手交给大头的球衣号码却是44号,一般中国人对一个4都比较敏感,何况大头拿到手的还是两个4呢?不过顺利加盟武汉的大头对号码丝毫不在意,他说:“号码是球队定的,我也不在意,球场上毕竟还是靠实力说话的,对我来说数字并不重要,我更在意的是我现在确实加盟武汉队了。”

  大头在申花过得并不如意,脱离苦海加盟恩师朱广沪执教的武汉队确实让他高兴,而且过程一波三折。

  谈状态

  最重要的是心情


  半年没参加中超联赛,他的状态是大家担心的问题,不过大头自己一点都不担心,他说:“状态不是问题,今年我没参加联赛,但参加了国家队以及国奥队上半年的比赛,这个比赛质量比较高。”据了解,在从国家队回到申花后,他一直跟随申花队训练,只不过没参加比赛而已。

  从近几天的训练来看,大头训练中的状态还是比较好,主教练朱广沪也对他比较满意:“他上场没问题,这几天的训练状态就比较好。”而大头自己认为自己现在在身体与心理上都能达到比赛的要求。

  “其实球员有时候比赛就看心情,而我现在心情非常好。”大头说。他甚至笑言:“武汉队这么好的基地,这里空气也非常好,我看比上海申花训练基地的空气就好多了。”

  谈保级

  我对保级有信心


  武汉队之所以在二次转会时买下大头,就是为了增加保级砝码,而武汉队也对他抱有很大期望。大头自己呢?他对汉军保级抱有信心:“保级非常有希望,关键是我们现在必须在朱指导带领下,改进一些不足的地方。”

  而对于自己个人的作用,他有意回避:“场上比赛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情,需要我们全队一起努力。从这几天训练看,我的队友比赛欲望与求胜欲望都非常强,这是一个好事情。”另外他认为武汉队大约8个队友非常年轻,但潜力大。

  谈自身优势

  郑斌是我国家队队友


  加盟武汉,大头自身最大优势是什么呢?他的回答是:“这里有我以前在国家队的队友,相互之间比较熟悉,这样沟通起来方便一些,融入武汉队也会快一些。”显然,他是指汉军队长郑斌。其实汉军还有一些他之前的队友,深圳队的陆博飞与张辛昕,留学巴西时的王文华,上海申花队的李毅男。

  这些人无疑加快了他熟悉武汉队的进程。把熟悉郑斌当做自己的最大优势,而来武汉时间太短是他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我现在最大的困难是我自己,毕竟我加入武汉队的时间有限,相互之间尚需要熟悉,需要知道队友的特点,但现在时间太短,来几天就需要比赛。”

  本报记者 柯美杰

  记者观察

  请留住球迷的心!

  大头正式转会武汉,汉军基地又热闹起来。昨天是球迷开放日,300多名球迷齐聚基地,这与当初老朱来汉时有得一比。一些球迷把李玮峰当成汉军保级的“救世主”,一些人甚至说:“这可是汉军最后的救命稻草。”

  高价引进大头确实是武汉俱乐部为了保级采取的一个重要措施,但他能否为武汉队带来大的改变还很难说,正如大头自己所说:“足球不是一个人的事。”也许引进大头是武汉俱乐部保级最后的大动作,但仅仅引进大头还远远不够。

  谁是最后的希望,不是大头,也不是老朱,反而是这些在困境中前往汉军基地观看汉军训练,为汉军加油的球迷。如果没有球迷看训练,大家不关心武汉足球了,那么这支球队就真的没希望了。现在武汉队关键是要留下球迷的心,让大家都来关注武汉足球。而要留住球迷的心,汉军必须靠成绩说话,再这样下去,谁还愿意关心武汉足球?一位刘姓球迷说:“再这样输下去,就算把小罗引来,我也不来看了。你总得让我们看到一点保级的希望吧。”这也许只是一句气话,但已经可以看出球迷已经很急了。

  新华路体育场人气一场比一场低,上场比赛甚至不到4000人,面对汉军的糟糕战绩,一些球迷已经不去现场看球了。同时汉军的球票价格也降到最低,10块钱就可买到两张。本场比赛,由于大头的加盟,必定会吸引一些球迷前往现场助阵,如果成绩再不好,估计拉人气就更难了。如果球迷心中最后的救命稻草也救不了命,谁还来看比赛。

  武汉队,请你留住球迷的心!

  记者 柯美杰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