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穆铁柱逝世 > 穆铁柱动态

篮坛众名宿送别穆铁柱 私交好友郑海霞神情悲痛

  新报讯记者滕达昨天上午,王治郅、郑海霞、李玉林、吴忻水、阿的江、张劲松等中国篮坛名宿与各界群众逾千人,在北京八宝山送别巨人穆铁柱。八宝山东礼堂门外悬挂着一副挽联——“篮坛铁壁中流砥柱团结战斗铸辉煌,八一巨人叱咤风云争先夺冠永流芳”。
告别厅内,穆铁柱的遗体上盖着一面八一军旗。

  在穆铁柱去世的当天,八一体工大队迅速成立了治丧委员会。在询问过穆铁柱家人意见后,八一体工大队做出决定,把追悼会的日期定在9月18日。按照日程安排,昨天是八一双鹿男篮赴广西平果参加CBA季前赛的日子。为了送别战友、篮坛前辈,八一队特别调整了时间安排,早上7时全体队员驱车赶往八宝山送别穆铁柱,下午再赶赴南宁准备比赛。八一双鹿男篮领队张斌从1979年开始和穆铁柱在一起打球,两个人既是队友也是战友,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前一阵子,张斌一直带着青年队在银川打比赛,为了送别老大哥特意赶回了北京。

  “我们刚进队时就知道八一男篮有很多传统,从穆指导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感谢穆指导的培养。穆指导一直坚持打到38岁,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八一男篮主力中锋王治郅表示,要接穆铁柱的班,继承和发扬穆铁柱的精神。而同穆铁柱私交很深的前中国女篮中锋郑海霞在走出遗体告别厅后,神情异常悲痛,甚至无法接受媒体的采访。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斌 | 郑海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