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京鲁交锋有望再出大比分 球迷场外PK或续写恩怨

    搜狐体育讯 上轮榜首大战,此役京鲁交锋!本周末,刚拿到领头羊位置不久的鲁能泰山队就要在主场迎来一场恶战,面对老冤家北京国安队,鲁能需要一场胜利来为自己正名。其实无论是在甲A年代还是中超赛场,围绕京鲁的新闻有很多,这里面不乏著名的99阻击战和酣畅淋漓的屠戮。对于两强来说,此次济南交手也有着更深的含义,去年正是在这块场地上,国安送给鲁能一个“6-1”,复仇之战毫不夸张。值得注意的是,两队的球迷在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时也动了干戈,球迷Pk也是一大看点。

  京鲁交锋频出大比分 复仇之战望续写

  2007赛季上半程最后一场比赛,鲁能在主场1-6完败给了北京国安,那场比赛成为国安后程发力的起点,也打破了鲁能主场不败的神话,更是鲁能13年联赛的最惨痛失利。国安借着那场大胜的东风曾在联赛中一路狂飙,距离冠军只是一步之遥,联赛末战又在主场击败鲁能,单赛季双杀鲁能,这在国安历史上还是首次。因此,本场比赛领头羊鲁能泰山队急需一场胜利来为自己正名,也报去年大比分输球的一剑之仇,比赛定会异常的精彩。

  从现在的情况看,国安队后防线吃紧,主力左后卫周挺又遭下放,国安防线能否抵挡住鲁能的狂攻值得关注。不过,鲁能防线也并非牢不可破,再加上国安阵中有不折不扣的鲁能克星堤亚戈,这场比赛进球自然也就不成为问题。从历史的角度看,两队也屡次奉献大比分,国安除了上赛季的6-1外,还在96年足协杯决赛中4:1大胜泰山队夺冠,当时山东队两人被罚下。进入中超年代,国安也曾在04年主场与鲁能的交锋时4:0胜出,让图拔很是难堪。当然,鲁能也在与国安的比赛中“伺候”给对手多次大比分,尤其是在进入中超后,鲁能泰山连续羞辱对手,04年中超联赛5:2大胜,中超杯更是给了对手一个5:0,可谓是全面压制国安。05年的中超联赛虽说鲁能客场完败,但主场也打入对手四球,以4:2胜出。

  恩怨情仇仍延续 球迷或成新看点

  提起京鲁,很多球迷自然就想起了99年著名的阻击战,当年正是北京国安在末战较量里凭借高雷雷的远射逼平辽小虎,间接帮助泰山队夺得了那个赛季的联赛冠军,可谓是泰山辉煌的一大助推器,很大程度上鲁能要“感恩”国安。不过,鲁能上赛季已经“还债”,联赛末战客场对垒国安,当时后者也有争冠的希望,鲁能顺水推舟的送给对手三分,只是亚泰队没有翻船,国安才没能笑傲,可山东队的人情其实已经还上了。此外,牵扯到鲁能恩仇录的还要来到06赛季,当时鲁能只要主场获胜便可以提前六轮夺冠,对手正是北京国安,依靠韩鹏的进球,鲁能笑到了最后,提前登顶中超,这也算是双方恩仇录的一部分。

  需要指出的是,每次京鲁交锋,球迷也往往会成为焦点。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时,赛后就传出了国安球迷不满意平局的结果,在场外困住鲁能球迷一个小时之久的消息,这对双方来说都不是个好的消息。此役济南交战,也定会有国安球迷前往助阵,鲁能球迷如何“应对”,也就成为一个看点。当然,在上赛季主场惨败给国安时,鲁能球迷现场集体倒戈。时隔一年,又是这块场地,同样的对手,鲁能球迷会作何选择,我们也拭目以待。

  在总的交锋战绩上,鲁能和国安此前联赛一共交手29次,鲁能10胜11平8负略占上风。单从中超时代来讲,在双方联赛和杯赛的十一次交锋中,鲁能4胜3平4负和对手平分秋色。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客场作战的鲁能在核心日科夫缺阵的情况下拿到一分,也算是个不错的结果。现如今,鲁能兵强马壮,国安心理占优,鹿死谁手,一场激战即将打响!(风中无语)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