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穆铁柱逝世 > 穆铁柱动态

中国篮球人送别穆铁柱 八一男篮队员穿军长亮相

  竞报讯(记者龙培培)

  昨天上午9点,一代篮坛名将穆铁柱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哀乐声声,气氛凝重,人们在悲痛中向穆铁柱做最后告别,而身盖党旗静静躺在那里的穆铁柱,就宛如熟睡般安详。

他的突然辞世让亲友们无法相信,也让更多老球迷不忍接受。

  一位当年曾与穆铁柱同台表演小品的搭档特地从郊区赶来,“他人很好,我们几次合作都很愉快,我现在很难受!”身高2.23米,现年44岁的康建华是从内蒙古坐了十几个小时的夜车赶来的,两人此前虽然只见过两面,但是他说“偶像”穆铁柱非常平易近人,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八一男篮全体队员着军装参加了告别仪式,虽然在穆铁柱打球的年代,队中大部分年轻队员还没出生,但前辈的离去还是让他们无限感伤。

  王治郅说:“穆指导为军队篮球和国家篮球事业做了很多的贡献,而且他们那个时候各方面条件都比我们艰苦。他身体不好,却坚持打到38岁,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刚进队时,就知道八一男篮有很多优良传统,特别是从穆指导身上也学到了很多,我很感谢他对我们的培养。”

  穆铁柱的恩师马清盛、队友吴忻水、叶鹏等人也参加了追悼会。吴忻水接受采访时禁不住哽咽,他说:“得知这件事时,我还把打电话给我的记者骂了一顿,因为之前我和穆铁柱还在一起聊天。这几天我脑子里就是一片空白,不敢相信……”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