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F组-里昂,拜仁,星队,佛罗伦萨

对手倒地要求比赛暂停 里昂乘人之危进球被斥责

  N闫雯雯

  本报讯 昨日欧冠比赛中,凯尔特人0∶0战平阿尔堡,佛罗伦萨2∶2战平里昂,对于所有球迷来说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在这两场比赛中都发生了让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如果说在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裁判给错了红牌只是让人啼笑皆非的话,那么里昂在对方球员受伤,要求中止比赛的时候仍旧坚持进攻并打入一球的行为,则违背体育道德精神,显得十分小人……

  乌龙主裁罚下无辜之人

  意大利籍主裁的水准一向都很高,从光头科里纳到刚刚执法了冠军杯决赛的罗塞蒂,他们向来严谨认真。

不过同样是意大利籍主裁,特雷弗诺尼在昨天冠军杯凯尔特人与阿尔堡比赛时的表现,只能让人用“搞笑”来形容。

  这搞笑的一幕发生在比赛第80分钟:凯尔特人门将开门球长传发动进攻,前锋萨马拉斯得球后几乎形成单刀机会,迫不得已阿尔堡2号球员雅各布森战术犯规,背后将其推倒。从犯规的性质上来说,这是一张红牌毫无争议。

  随后,主裁判特雷弗诺尼赶到事件发生地,并通过耳机与边裁进行了交流后,直接转身面对4号球员比彻姆出示了一张红牌!要知道,在雅各布森犯规的时候,比彻姆与他之间起码有10米的距离!阿尔堡门将和多名球员也围住裁判,表示这是一个误判。不过,裁判仍然坚持原判,立即引来了凯尔特人球迷的嘘声。

  丢人里昂不顾体育道德

  从2∶0到2∶2,佛罗伦萨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更让他们生气的是,对手里昂的第一个进球,是一个极具争议的进球。

  当时里昂队发动进攻,而佛罗伦萨的后卫扎乌里受伤倒在底线附近,因此,在扎乌里和对方后卫线之间的本泽马处在了不越位的位置,他接到队友的传球后,甚至在倒地的扎乌里身边拿球观察了一下,然后将球传向中路,无人防守的皮基昂内推射空门进球,其过程中,佛罗伦萨的球员不断伸手示意要求对方中止比赛,但落后急于扳平比分的里昂不愿错失这一机会,还是将皮球打进。

  事后,就连欧足联的官方网站都谴责了里昂的这一行径,他们认为是“本泽马在扎乌里身边完成了助攻”。佛罗伦萨球员吉拉迪诺则直接指责里昂的体育道德沦丧:“我们总是把体育道德挂在嘴边,但这样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这的确是一个令人羞耻的进球。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雅各布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