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英超转播陷危机 付费转播用户寥寥天盛成都裁员

  去年,天盛传媒以高于5000万美元的价格,从英超联盟手中买下未来3年英超在中国内地的电视转播权。对于球迷来说,每年需要缴纳588元购买天盛旗下的欧洲足球频道,才能收看到英超,而此前英超一直是球迷们免费的周末大餐。

但有数据称,上赛季欧洲足球频道的付费用户不到两万,天盛的亏损不可避免。

  随着新赛季英超八月重燃战火,天盛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前天,记者从一位前天盛员工处得知,天盛成都分部上赛季有10余名员工,而目前只剩4人。她直言不讳地表示:“天盛出现了危机!”对于这种说法,记者随后向天盛传媒首席战略官喻凌霄求证,他没有回避成都分部员工减少的事实,但他表示这只是公司营销思路调整后的结果,“并不会影响天盛的服务质量,而且天盛将把付费英超的模式一直继续下去。”

  前员工:成都个人用户只有2000多

  那位前天盛员工告诉记者,她认为天盛成都分部工作人员相继离开,应该与上赛季欧洲足球频道的经营推广举步维艰有关:“从我所了解的情况,过去的英超赛季,成都安装了欧洲足球频道的个人用户只有2000多户。一整年,欧洲足球频道的常规直销渠道很难做,最后不得不采用降价的方式。比如在茶楼,原来的收费原则是每个终端,也就是茶楼的每台电视机3888元/年,到最后变成一个茶楼只需缴纳3888元,所有的电视都可以看。即使这样,全成都的商用用户也不到20家。”

  据她所知,天盛成都分部目前只剩4人,“其中还包括行政人员,市场部似乎都不存在了。当初大家都满怀期待地来到天盛,但是来了一年之后,我们发现种种不满意的地方,业务开展也很困难。最终,我们不得不失望地离开,部分员工还因为提成问题与公司闹得有些不愉快。”

  对于天盛上个赛季在成都出现的困难,该人士分析说,主要是因为硬件方面跟不上,以及球迷们免费收看英超的心态一时难以改变。最后,该人士还告诉记者,“裁员的不仅仅是成都,天盛全国各个分部都在裁员。应该说,他们出现了危机。”

  天盛:不是裁员,是战略思路调整

  记者随后与天盛成都分部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公司钱经理告诉记者,她只能把记者的问题转达给总部。前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天盛传媒首席战略官喻凌霄。

  喻凌霄首先对于“全国裁员”的说法进行了解释:“第一年,我们在营销上进入了误区。刚开始,我们采取的是自己做大规模的销售推广,但我们又没有销售渠道,这造成销售推广出现问题。从这个赛季开始,我们进行了总结,开始和各地地网全面合作,依靠他们的销售团队,比如营业厅、呼叫中心等,嫁接销售市场。这样一来,我们所需要的人手就不像去年那么多。应该说,人员的减少是公司战略思路的调整,而不是所谓的因为经营困难而‘裁员’。”

  同时,喻凌霄也否认了天盛难以为继的传闻。他甚至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新赛季结束时,通过机顶盒在电视上收看欧洲足球频道的用户,一定不会少于100万。”他说他的信心来自于天盛与移动、电信、电视机生产商、家电卖场等开展的合作。

  喻凌霄还表示,虽然员工人数减少了,但天盛的服务反而会更好:“新赛季,我们新开了一个‘电子体育频道’,这个频道将转播部分英超、意甲赛事,成都地区也能购买到。与欧洲足球频道相比,新开这个频道的主要目的是,以更低的门槛让球迷们收看到英超和意甲。近期,我们将推出‘买电子体育频道送机顶盒’的促销活动,算下来,球迷购买这个频道实际只需要花费每年100多元钱。”同时,天盛还推出了购买欧洲足球频道送全年网络收视卡的活动,但588元的年费不会降低。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喻凌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