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鲁能不给御林军爆冷机会 主力换位一人不可或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明晚,鲁能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来“御林军”北京国安。面对这个曾给自己造成最大伤痛的对手,图家军目标只有一个:用一场胜利来抚平创伤。而北京籍球员吕征将是图拔手中的“奇兵”。

  一场秋雨一场凉。泉城济南几乎一整天都笼罩在阴雨中,但这并未影响到即将开始的鲁京之战的热度。目前,鲁能是联赛领头羊,而北京国安凭借外援马丁内斯和埃尔维斯的表现,近期成绩不错,已经站稳了第四的位置。“先是挑战领头羊,接着又要迎战第四名的国安,这段时间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如此赛程,令鲁能副总兼领队崔法强不敢大意,但崔总同时也认为,球队要是能正常执行主教练的战术,取得理想结果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了解到北京国安提前三天抵达济南后,图家军更不敢怠慢。如何保持队员的状态,以及让弟子有个良好的心态,是塞尔维亚人的当务之急。心态方面,由俱乐部负责。“我们就担心队员轻敌,此前,曾有队员认为拿下陕西后,再打北京就很轻松了,这种思想绝对不能蔓延下去。”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为了1分的优势,我们忙活了半个赛季;但只要一放松,马上就会失去这个优势,所以我们一定要常给队员念紧箍咒。”

  技战术方面,由于刘金东停赛,图拔不得不对阵容进行调整。不过,刘金东并非不可替代,崔鹏、周海滨都可以踢防守型后腰。从训练情况看,崔鹏获得首发的机会很大。由于北京国安实力不如陕西中新,而且鲁能又是主场作战,所以图拔不会排出周海滨、崔鹏的双后腰组合。鲁京之战,周海滨仍将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而右前卫的位置则由崔鹏担任。

  相比之下,最令图拔担心的是韩鹏的伤势。由于伤势并未彻底痊愈,所以鲁能空霸能否出场,还是个未知数。可以肯定的是,即使韩鹏缺阵,对鲁能的影响也不是致命的,因为在前锋的位置上,还有米利安、吕征和李金羽,“小胖”王永珀也可以客串前锋。

  在众多前锋中,原本是韩鹏、李金羽最受图拔器重,但在大羽状态下滑的情况下,吕征一跃成为鲁能主力。除了小吕的速度优势无可替代以及本人非常努力外,能拉到右边踢前卫,也是吕征挤掉大羽的原因之一。最重要的是,身为北京人的吕征,每逢鲁京之战都非常卖力,图拔也很欣赏爱将这一点。不出意外,吕征将与米利安搭档前锋,为图家军在鲁京之战上攻城拔寨。如果韩鹏复出,那么吕征将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而崔鹏就不得不坐在替补席上了。(裴元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鹏 | 韩鹏 | 周海滨 | 李金羽 | 刘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