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亚足联裁判年组委会召开 哈曼定09为亚洲裁判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亚足联主席哈曼在昨日的亚足联亚洲裁判年组委会中正式宣布将2009年定为亚足联亚洲裁判年。

  亚足联哈曼主席本人亲自主持了周四在亚足联总部举行的亚足联亚洲裁判年组委会的首次会议,并在会议中对进一步发展和提高亚洲足球裁判工作提出了多项赋有远见和建设性意见。

  他本人建议完全重改裁判员行政系统工作,其中也包括重新制定裁判员发展和聘任制度,以此来确保负责裁判员工作的所有官员在无偏见中指派裁判员,并且确保亚洲最好裁判员执法亚洲最为重要的比赛和赛事。

  哈曼主席的另一项提议是成立亚足联裁判员协会,虽然隶属亚足联,但行政工作完全由前任裁判员担当,以此来发展下一代年轻的亚洲裁判员工作。

  在这次会议中,哈曼主席较为严厉的说道:“在过去时间里,当然不是全部,我也不愿意提到是男还是女,总有些人在指派裁判员工作中并没有挑选最好的裁判员,当然这些决定也不是最好的选择。”

  “与此同时,亚洲的各个俱乐部和国家队花费重金来备战比赛,举行集训来让球队能够以最佳状态出战。所以,亚足联有责任为他们提供最好的裁判员,最好、最赋有能力的裁判员才能执法最重要的比赛。”

  哈曼主席也表示,正是裁判员在2004年中国亚洲杯中的糟糕表现,才让他决意创立精英裁判员专门小组,让有执法过国际足联顶级赛事的裁判员执法亚洲重要赛事。

  力求提升裁判工作的哈曼主席也坚信亚洲各国也必须与发展教练员和球员工作一样重视裁判员发展工作,每个会员协会将设立裁判员委员会,与亚足联裁判员协会一起负责整个亚洲的裁判员工作。最为重要的是,哈曼主席在本次会议中强调,必须由裁判员来全面负责裁判员工作,并不是由行政人员来指导裁判工作。

  “作为亚足联来讲,我们是行政工作人员,我们并没有资格来指导裁判员的具体工作。当然,在座的各位都有着很好的裁判员背景,能够代表你们各自国家的最高裁判员水平,因此我们期待在座的各位为亚足联裁判工作指引方向。”

  “大家也必须铭记,坐在这是为亚洲工作,并不是你们自己的国家,横跨亚洲大陆,从关岛到也门,亚足联代表亚洲足坛的每一个人。现在是我们开始裁判员工作的时候了,我期待能够在不远的时间里看到亚洲各国裁判员工作的领军人物。”

  亚足联裁判员协会将于2009年举行首次成立大会,并在大会中选出首届主席和12位代表亚洲四个地区的执委会名单。参加当日会议的还有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约瑟夫雅阁约瑟夫阿尔瑟卡尔(阿联酋),俄纳亚(伊朗)、纳兹瑞(马来西亚)、金大永(韩国)、艾瑞夫(斯里兰卡)、阿尔纳瑟阿朴杜拉(沙特)、萨耶德阿朴杜拉(阿联酋)、松琦康弘(日本)(搜狐体育 阿卡)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 约瑟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