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刘亚男技术细腻得赏识 平实心态助阵奥运令人赞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女排这个大家庭里,多数队员都有绰号:周苏红叫“炮炮”,杨昊叫“耗子”,张娜叫“土豆”……而长相甜美的刘亚男则人如其名般地被称作“美女”,的确,刘亚男不仅模样靓丽,具有大家闺秀气质,球技同样也让人赞不绝口。 >>为刘亚男送上祝福! 

  细腻技术打动陈忠和

  刘亚男自2001年入选陈忠和挂帅的中国女排阵容后,就以高超的球技一直占据主力副攻的位置,虽然近几年由于腰伤影响了发挥,但她却始终没有被困难所折服,兢兢业业地陪伴着中国女排走到今天。

  如果说周苏红在这一届的女排队员中论技术最为全面的话,那么刘亚男则属于最为细腻的选手。由于刘亚男基本功比较扎实,曾打过二传、接应二传位置,因此在被国家队最终委以主力副攻以后,技术稳定成为她引以为傲的资本,无论是网前2、3号位的背快、背飞进攻手段,利用跳飘发球牵制对手一攻的能力,还是后排接发球质量,以及网前小球眼疾手快地推攻处理方式都让人啧啧称奇。 >>您认为刘亚男还能否打下届奥运会?

  刘亚男打球非常具有灵气,是极富智慧想像力的实力型选手,深为陈忠和所赏识。众所周知,陈忠和是一位智能教头,跟随几位国家队主教练,多年的副教经验使他深知一名能力突出的副攻手之于中国女排而言是何等重要。

  中国队队员的素质不能与欧美球员相媲美,在技战术运用上也不能一味地效仿巴西队、古巴队以及俄罗斯队,虽然在进攻方式上可以借鉴,但却不能丢了中国队本身的看家特色,中国女排还是应该在高快结合上做足文章,这样才能扬长避短,与对手进行抗衡,这在袁伟民执教初期就已经下了定论:中国女排若想天下无敌,必须在全面上下功夫,在与欧美诸队对抗中,我们看重的是副攻作为,当时郎平在主攻位置上的水平能够与对手持平,副攻手梁艳、郑美珠和杨晓军的能力则让欧美强队望尘莫及;而在对阵亚洲劲旅日本队时,我们则要仰仗郎平的发挥,虽然两队副攻水平相当,但依靠郎平的主攻手进攻威力则完全能够压制日本队的发挥,前后相比较,中国队的整体协战能力就显而易见。

  陈忠和与袁伟民对中国女排战术运用的定位来自同一思路,虽然当今女排进攻格局发生变化,巴西队、古巴队也增加了副攻跑动战术,日本队也加强了主攻手的进攻手段,但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还是应该在高快结合上去体现本质,万变不离其宗,只有把技战术做到更全更精,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这也是陈忠和为何器重刘亚男的所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亚男 | 陈忠和 | 周苏红 | 高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