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8000万金童沦为巴萨第7前锋 失宠博扬被迫出走?

    搜狐体育讯 新主帅必然带来新作风。尽管瓜迪奥拉的执教开篇在很多方面都延续了里杰卡尔德,比如埃托奥9号主力不变、亨利左移去边路、基本阵型保持433等等,但对于巴萨金童博扬的使用上,西班牙人和荷兰人的分歧已然显现:在黑天鹅手下获得大把机会的林佑拉人,在“永远的4号”眼中只是一个连替补时刻都难以捞到的最后选择。

  数据可以说明一切,在过去巴萨的五场正式比赛中,博扬只在总计450分钟的时间里抓住了12%,即54分钟:分别是联赛首轮的37分钟和冠军杯资格赛第二回合的17分钟,且全是替补。而相比之下,埃托奥上场404分钟、亨利316分钟、梅西212分钟、甚至连一份职业合同都没有的二队新晋小将佩德罗也获得了171分钟——“博扬是第五选择”?算了吧,这只是《每日体育报》用来安慰小家伙的措辞,实际上,算上伊涅斯塔时时客串边锋和赫莱布已经有过首发资格的事实,巴萨金童在锋线三个位置的顺位上最多排名第七,完全等于前两年基本没有出场机会的埃斯奎罗。巧合的是,似乎巴萨新帅就是和与“博扬”有关的球员不感兴趣:老博扬推荐引进的图雷同样被死死的压在了替补名单。

  难怪《世界体育报》的几个主编们为博扬叫屈:执行主编何塞佩-阿尔特尔斯提醒俱乐部:“博扬去年打进10球,他的球衣也是巴萨专卖店销路最好的商品之一。作为18岁的新人,他需要的是更多上场时间来提升自己。从实力上看,他这样的球员在其他任何球队都可以打上主力,但现在却因为矫枉过正的保护新人策略,不得不在板凳上蹉跎岁月。”主编安德烈-阿斯特鲁尔也持相同观点,并更加直接的呼吁“在巴萨缺少进球,甚至前锋缺少有准星的射门时,瓜迪奥拉应该至少给博扬一个机会,而不是像教练队伍中的平庸之辈那样,坚持认为年轻人只能在形势有利时上场,却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但瓜迪奥拉显然有自己的思路。西班牙媒体普遍分析,巴萨新帅并不是不希望在一队中使用拉马西亚血脉,但博扬的最大劣势在于,和佩德罗、布斯克兹们相比,去年已经进入一队的金童本就不是佩普在二队执教时的嫡系。而且尽管博扬在三周前和球队顺利签订了违约金8000万欧元的职业合同,《世界体育报》却早就预见到了巴萨金童将在新赛季面临无法出场的窘况。原因很简单,就在瓜迪奥拉上任初始宣布所需要9号类型的时候,已经清晰的告诉大家他需要阿德巴约、德罗巴这样的“坦克”,而不是博扬这样的灵巧型杀手。

  据悉,在球迷们期待看到博扬首发的呼声中,瓜迪奥拉再一次将林佑拉人放置在了周末出战希洪竞技的替补名单。虽然巴萨新帅曾经澄清是普约尔的受伤导致了巴萨金童失去在周中替补出场的机会,但谁知道周末会不会发生其他意外呢?值得注意的是,金童父亲老博扬在本周主动辞去了在巴萨的球探职务,并退出了教练组,虽然对外宣称是为了避嫌,但这同样也是一个微妙的信号:一旦看不到儿子在巴萨的成才前景,博扬家族的离开将毫无阻碍。(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埃托奥 | 亨利 | 佩德罗 | 林佑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