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奥运冠军仲满迎娶美女教师 江苏省队教练送金表

  “期盼已久的日子,眼看着马上就要到啦!2008年9月19日,我将在南京迎来自己人生又一个无比重要的时刻——和妻子携手正式步入婚姻殿堂!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很激动很幸福,想想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那甜蜜真是回味不够。

”举行婚礼的前一天晚上,仲满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了这段话。

  昨晚7点,仲满期待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重要时刻终于到了,当漂亮的新娘武宗文穿着洁白的婚纱走进婚宴现场的那一刻,帅气的仲满站在台上深情地看着自己的妻子,而当他在全场宾客的注目下撩开新娘圣洁的头纱的那一刻,这个在剑道上霸气十足的男人却是无比的温柔。都说仲满是一个不懂浪漫的男人,但在昨晚的那一刻,仲满就是一部浪漫的爱情童话里的男主角。

  现场

  奥运领奖照最为显眼

  北京奥运会之前,知道仲满的人并不多,但2008年8月12日的那一剑,让这个来自江苏南通的小伙子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因此,他和妻子武宗文的婚礼也不得不进行调整,“要来的朋友太多了,原本只打算摆个20桌就差不多了,但是最后一算,已经要有30多桌了。”而且由于不少媒体界的朋友都事先和仲满打了招呼,到时候要去为他贺喜,仲满因此还特意设了两桌媒体席,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记者朋友只能站着,因为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媒体记者实在是太多了,就连央视的记者也特意赶到了南京。

  婚宴规模增加了近一倍,但现场布置依然简洁,从签到台到婚宴外场的摆设,再到婚宴现场的布置,所有和婚宴有关的地方,一共只出现了两种颜色——白色和绿色。负责现场布置的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种颜色是新娘子自己选的,她觉得这样看上去很清新,也很浪漫,白色的百合花寓意百年好合,而绿色则让整个婚宴现场充满了生机。”

  记者此前曾经问过仲满会不会在婚礼上突出自己击剑运动员的身份,他说并没有特别准备,而昨天在结婚现场,记者也确实没有看到多少击剑元素,但只要看看婚宴外场墙上那一张张照片,我们就知道昨晚这场婚宴的与众不同——在无数张新郎和新娘的照片之中,摆在最中间的正是那张仲满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接受万众欢呼的照片,而在这张照片的旁边,就是仲满那个迷死了无数小女生的仰天长啸的庆祝动作的照片。可以说,这两张照片是昨天整个现场布置的最亮点,甚至比这对帅哥美女的结婚照还要显眼。

  主角

  仲满笑了整整几小时

  昨天的仲满脱下了常年陪伴着他的那身击剑服,换上了一身黑色的西服,再稍作修饰一番,又增了几分帅气,引得身边有女同行感叹,“仲满好帅啊,简直像电影明星。”不过对仲满来说,任何人的赞美都如同空气,因为他最爱的那个女人正站在他的身边,和他一起度过这一生最难忘的时刻。

  昨晚的婚宴预计是晚上6点开始,因此5点钟刚过,仲满就和妻子武宗文出现在了婚宴现场的大门外等待宾客的到来,而从那一刻开始,笑容就爬上了仲满的脸,每看到一个人,仲满都会笑着和对方打招呼,然后对着无数的照相机和摄像机露出自己最美丽的笑容。由于宾客非常多,从5点钟迎宾开始,到7点钟进入会场,仲满一直在笑,以至于有人和他开玩笑说,“再笑肌肉要抽筋了啊!”

  此时此刻的心情,只有仲满自己才能体会到,他为能够娶到这样一位美丽又可爱的妻子感到高兴,因此笑容也就成了他心情最好的诠释。“奥运会结束之后,我基本上都是在外面参加活动,所以前面的婚礼筹备都是妻子在打点,直到中秋节之后,我才算有点时间可以准备准备婚礼的事情,而等我开始加入到筹备工作中之后,才知道原来结婚有那么多事情要准备,特别是很多细节上的事情很琐碎,这时候,我才知道妻子为了准备这场婚礼付出了很多,每当看到她为了婚礼而忙碌的身影,我真是不知道要说多少句‘谢谢你的爱’才够,”仲满告诉记者,“其实,这段时间筹备婚礼也是她这几年来默默付出的一个缩影,人家都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了不起的女人,而她就是我背后的那个女人。”也正是因此,记者看到仲满不仅在台上的时候满面笑容,就连在候场的时候也是带着真心的微笑。

  家人

  老丈人一个劲夸女婿

  结婚的大喜日子,仲满和武宗文显然是全世界最高兴的两个人,但其实昨天的婚宴现场,还有几位老人也是笑个不停,这就是两位新人的父母。仲满的父亲看上去不是很爱说话,因此只是一个劲地说“自己很高兴”,希望大家都能够玩得开心。

  而武宗文的父亲则健谈得多,他告诉记者,能够看到女儿出嫁的这一天真的很高兴,“做父母的都希望女儿能有一个美满的婚姻,现在看到她嫁给了仲满,真的是太开心了。”

  武爸爸之所以这么开心,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他非常喜欢仲满这个女婿,“从他们刚开始交往的时候,我就很喜欢仲满,他人很好,不仅对我女儿好,而且对他自己的父母,对我们都非常孝顺。我觉得我这个女婿,不仅人长得帅,很阳光,而且心地也非常好,把女儿交给他我很放心。”很显然,在武爸爸的心中,仲满这个女婿可以打100分了。

  嘉宾

  教练送金表

  在南京体院生活了那么多年,如今又成了奥运冠军,仲满的婚礼自然不会缺少重量级的嘉宾,包括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南京体院院长华洪兴、南京体院副院长张雄在内的很多领导都赶到现场向仲满祝贺,其中殷宝林局长更是提前半个小时就到了婚宴现场,“仲满为我们江苏拿到了一枚宝贵的奥运会击剑金牌,这枚金牌真的来之不易,今天是他的好日子,我们都盼着向他表示祝贺呢。”

  除了领导之外,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射击冠军邱健、击剑世界冠军肖爱华、排球名将施海荣以及江苏省击剑队的很多教练员、运动员都向仲满和武宗文表达了自己的心意,“其实其他的一些奥运冠军我们也都邀请了,但是由于时间上调不开,所以就没办法来了。”仲满说道。

  仲满原本还邀请了中国击剑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但是肖副局长临时要在北京开会,所以就委托殷宝林局长在婚宴现场念了贺词并转赠了礼物,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也在婚宴现场代表国家队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向仲满表达了祝福。此外,江苏省体育局、南京体院以及南通市海安县等地方的代表也都向仲满赠送了礼物,以至于大家都笑着说,“仲满结婚,拿礼物拿到手发抖啊!”

  而在仲满收到的所有礼物中,他在江苏省队的教练张双喜的礼物无疑是最具心意的,“我送给他的是一块天梭牌的金表,之所以送这个给他,是希望他的心能够一直像金子一样纯。”其实,张教练的这块金牌显然还有另一层含义,那就是“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

  本组撰文 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满 | 武宗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