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张亚雯鼓励师弟师妹一起征战伦敦奥运 讲述经历

  “师弟师妹们要加倍努力,希望国家队中能有越来越多的重庆人,我会在北京等你们!”昨天,在重庆市体育局举行的“畅谈北京奥运 建设健康重庆座谈会”上,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重庆籍羽毛球运动员张亚雯以介绍和回顾自己15年运动生涯的特殊方式,给重庆市体育各个项目的师弟师妹们“打气”。作为一名重庆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张亚雯希望重庆体育能够蓬勃发展,有更多的重庆运动员出现在伦敦奥运的赛场上。

  运动生涯

  一直与伤病为伴

  在昨天的座谈会上,面对自己的师弟师妹们,张亚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他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教育课”。“从第一次接触羽毛球到现在已经20年,正规训练15年,是不断告诉自己坚持才让我走到了今天。”张亚雯介绍,自己从5岁开始练球,1997年入选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到2005年世界杯羽毛球赛混双冠军、女双亚军,再到北京奥运会的铜牌,一路走来最大的“法宝”就是坚持刻苦的训练。

  “我没有任何捷径和秘诀,我用的是最‘笨’的办法,埋头苦练。”张亚雯透露,才到训练队的时候,身高只有1.61米的她并不被教练看好,她明白只有加倍的努力才能打出成绩。回顾自己的15年运动生涯,张亚雯一直都是与伤病为伴。九运会期间,张亚雯曾因为长骨刺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正常训练,“但想到自己是为家乡比赛,我还是选择了坚持。”奥运会之前,她的大腿曾经有一次严重拉伤,但是为了能正常参赛,她毅然地选择了不做手术的保守治疗。“原因很简单,手术治疗我就打不了比赛了。”每次谈到受伤,张亚雯都总是那么轻描淡写。

  现场表态

  我要继续打下去

  张亚雯坦言,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有两次曾经产生过退役的念头。一个就是九运会期间,腰部长骨刺让她坐卧难安,根本无法正常训练。“我当时自己就想,是不是没有办法再继续练下去了。”但后来,张亚雯还是坚持参加了比赛,并帮助重庆队获得了女团第4的历史最好成绩。“这是为我的家乡比赛,我咬牙坚持过来了。”再后来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张亚雯与队友魏轶力在女双半决赛失利后,再次想到了退役。

  将自己在国家队的物品装了三大包寄回万盛老家,张亚雯一心要告别奥运告别羽毛球。但随后,家乡领导的祝贺、球迷的鲜花、街上的海报,加上体育局的大力挽留,让张亚雯最终收回了退役的决定。“北京奥运得了一枚铜牌,我其实很遗憾,所以我要继续打下去!”张亚雯明确的表示,自己现在不会退役,肯定会参加十一运会,并竭尽全力打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来弥补自己的遗憾。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感动瞬间

  世锦赛亚军

  陈江霞现场落泪

  听完了张亚雯15年运动生涯的动人事迹,在场的重庆市体育各个项目的师弟师妹们无不深受感动。而我市著名举重运动员陈江霞(国家队队员、曾获世锦赛亚军)更是被张亚雯带伤坚持训练的精神感动得泣不成声。陈江霞哽咽地表示:“我也曾经在训练中受到过重伤,我很清楚那样的感受。我常常自责这种重伤为什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听到刚刚亚雯姐姐的事迹我才明白了,哪个运动员没有伤?只是看你有没有坚持。”

  ■小将表态

  学习亚雯姐

  力争进伦敦奥运

  下午2点的飞机就将飞往北京继续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张亚雯在临别时刻与师弟师妹们欢聚一堂,与重庆体育界的各级人士一起分享自己的奥运经历,同时也为重庆体育播下了希望。在场的小队员都决心要以张亚雯为榜样,学习她15年如一日,刻苦训练的精神。作为重庆两个传统优势项目举重队和羽毛球队的队员代表更是表示:“我们会好好准备接下来的全运会。2012年,我们要和张亚雯姐姐一起出现在伦敦奥运的赛场上。”的确,就像体育局副局长王霓说的那样:“重庆需要更多的张亚雯。”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