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C组-巴塞罗那,里斯本竞技,巴塞尔,矿工

欧冠首轮西甲成大赢家 英超豪门受挫德意蓄势中

  北京时间18日凌晨,新赛季欧冠联赛首轮战罢。四大联赛的球队表现不一,西甲球队出尽风头,除比利亚雷亚尔收获平局之外,其余三强均拿到3分;德甲意甲球队交出的答卷也大体正常;让人失望的是英超,曼联与阿森纳双双遭遇平局。如果说欧冠联赛某种程度是四大联赛的比拼,首轮比赛最大的赢家当属西甲。

  ■ 英超豪门受挫

  上赛季,欧冠联赛4强有3支来自英超,优势十分明显。本赛季首轮,英超四豪门保持不败战绩,看上去似乎都不错,不过比赛内容却大不一样,曼联、阿森纳的状态令人担忧。

  “红魔”在联赛中输掉了和利物浦的“顶级对决”,北京时间18日凌晨,欧冠主场他们又被宿敌西甲维拉利尔0比0逼平。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的射门高达20次,是对手的4倍,得势不得分,实在让人郁闷。

  比起曼联的乏味平局,阿森纳的平局来得非常惊险。他们在客场凭借加拉斯最后时刻的进球,1比1战平了基辅迪纳摩。阿森纳10年内两次做客基辅均未尝胜,不是什么好兆头。

  ■ 西甲意外崛起

  在告别了精彩的2007至2008赛季后,西甲迎来了“恐怖失血年代”。罗比尼奥和德科飞赴英超淘金;罗纳尔迪尼奥和赞布罗塔前往意甲寻找第二春;功勋教头阿拉贡内斯则携“金靴”古伊萨探路土耳其。西甲会否因为众大腕的出走而陷入困境?欧冠首轮小组赛给出的答案令人意外,参赛的西甲四豪强取得3胜1平战绩,高居四大联赛之首。

  北京时间18日凌晨,皇马2比0轻取波利索尔,比利亚雷亚尔0比0战平曼联。至此,西甲四豪强以3胜1平,进8球、仅丢1球的战绩高居榜首;英超联赛以2胜2平,进7球、丢2球的战绩居于次席;意甲则以2胜1平1负,进6球、丢4球的战绩居于第三位。

  西甲球队首轮比赛表现出色,除了自身的稳定发挥之外,也与对手较弱以及状态不佳有关。西甲能否真正在本赛季欧冠实现翻身,还需要深入地观察。

  ■ 德甲意甲蓄势

  北京时间18日凌晨,欧冠又一次上演“似是故人来”。虽然今年缺少了AC米兰,但久违了的尤文与上赛季缺席的拜仁慕尼黑同时亮相。两支豪门也没有让人失望,分别拿下3分。

  圣彼得堡泽尼特尽管头上有欧洲联盟杯和欧洲超级杯冠军的光环,但该队却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打欧冠比赛。在这场特殊的较量中,尤文主场以1比0小胜泽尼特:皮耶罗利用直接任意球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不过对于身处死亡之组的尤文来说,他们接下来的比赛依然不轻松。

  意甲的最大希望,或许寄托在国米身上。穆里尼奥带兵有方,而阿德里亚诺的状态也在回归,在打破了连续两个赛季首轮不胜的尴尬纪录后,国米有望一飞冲天。

  凭借范比滕的进球,拜仁慕尼黑在客场1比0战胜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星队,时隔一年之后,用完美的方式宣告回归欧洲顶级舞台。从整场比赛来看,拜仁仅发挥了七成左右的功力。

  (本报记者 舒桂林)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