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电脑控制1分钟熄灭火炬 高科技保火焰稳定燃烧

   17日晚9时23分,北京市燃气集团采用电脑控制自动熄火方式,仅用时1分钟,就熄灭了熊熊燃烧了11天的残奥会主火炬的火焰,从此结束了奥运会主火炬和残奥会主火炬的历史使命。

  为了让奥运圣火在残奥会闭幕式上给世人留下美好的回忆,确定残奥会主火炬在优美的乐曲声中缓缓熄灭。

为达到这一效果,北京市燃气集团在残奥会主火炬熄火方案上反复调整,精心设计了电脑控制程序,将约1分钟的熄火过程中每个动作时间都精确到了0.5秒。

  残奥会期间,北京已进入秋季,刮风天气增多,残奥会主火炬塔顶上的风力时常达到8级左右。为了让主火炬的火焰稳定燃烧,并使火焰外形美观,北京市燃气集团增加了主火炬塔顶现场维护的频次,增加了主火炬外圈火焰;这样既保持了火焰外形的美观,又增加了大风中主火炬燃烧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