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武汉光谷VS陕西浐灞 > 最新动态

武汉强化边路进攻速度 朱广沪将重点布防维森特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李玮锋:放手进攻,后防有我!

  
  上海申花在深圳的一次“梦游”,将武汉队提前推到了绝地——与辽宁队同积11分排名垫底。“保卫大武汉”,就成了武汉队今晚的主旋律——尽管对手是刚刚被山东鲁能掀下榜首位置的夺冠热门之一陕西中新队,没有退路的武汉队必须拼死一搏,力争三分。

  焦点

  “大头”领衔绝地反击

  “有大头,保级不愁”,从开始放出风声要引进李玮锋开始,武汉俱乐部和武汉队主教练朱广沪就在各种场合表达着同样的观点。
如今武汉队已经处于保级的艰难时刻,李玮锋也如愿披上了汉军战袍,汉军能否迎来如期中的绝地反击,是今晚最值得关注的焦点。

  在两家俱乐部尚未就转会达成一致时,朱广沪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为李玮锋的到来做起了准备,不仅将阵型由三后卫变成四后卫,还提前对李鲲和埃莫森进行改造。李玮锋抵达武汉后,朱广沪立刻将后防核心的重任交给了他,“不管人员组合如何变化,李玮锋都是我们防守的核心,是我们保级的重要砝码。”而在正式加盟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玮锋也向媒体许下宏愿,“我来,帮助武汉队保级只是第一个目标。更重要的是在来年,帮助武汉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朱广沪要的李玮锋来了,为他而进行的改造也做了,该说的豪言也说了,剩下的就是在比赛中兑现对球迷、对湖北足球的承诺。李玮锋能给武汉队、给球迷带来什么?今晚,他就将交出自己的第一份答卷。

  进攻

  强化速度打通边路

  要赢球,除了稳固防守,当然还得有进球。而这,是摆在武汉队教练组面前最难解决又必须解决的难题。“李玮锋来了,解决的不仅是我们防守能力不足的问题,对我们的进攻同样也有很大帮助。对陕西队的比赛,大家就会看到我们的一些变化。”在朱广沪看来,李玮锋如同一颗既能医头也能医脚的灵丹妙药。

  朱广沪认为,除了李玮锋的助攻能为武汉队的进攻增添砝码外,有他坐镇后防,武汉队可能放开手让更多的队员投入进攻,而打通两翼的进攻通道成为朱广沪演练的重点。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朱广沪先后在边路考察了安排伤愈复出的张辛昕、荣昊、邓卓祥和周熠,除了反复强调两个边路加快进攻速度外,朱广沪还要求两个边后卫大胆上前与边前卫相互掩护,扯开空当下底传中或突破。

  对自己的意图,朱广沪解释说:“进攻队员一定要快,不能给对手太多布防时间。一旦调整过多,进攻良机就会被对手破坏。”对于尝试的多名队员,朱广沪认为各有特点,将根据场上形势进行适时调整。

  唯一让老朱心里没底的是让谁来充当锋线箭头,之前被看好的李鲲,在几次训练中并没有找到打前锋的感觉,而且身上还有点小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小将周燎仍可能是老朱的首选。

  防守

  漏谁也不能漏维森特

  今年联赛中,每当维森特进球,武汉的球迷都会感慨:“唉,他又进球了,如果在我们队该多好!”联赛第二轮,由于维森特停赛,武汉队躲过一劫,此次再战陕西,武汉队必须面对拥有维森特的对手。“一定要盯死维森特!”鄂陕战前,这成了教练组再三强调的防守重点。

  在陕西队的进攻体系中,尽管能进球的队员不少,但维森特前场支点的作用仍然至关重要,因此能否盯死维森特,是汉军防守能否成功的关键。李玮锋的到来,汉军后防重组,委派谁来盯防维森特也就成了朱广沪本周训练的重点。

  在防守训练中,朱广沪让身高达2.02米的杨昌鹏扮演维森特对主力方防线进行高空轰炸,而负责盯防的队员先后用过艾志波、李玮锋和刚刚伤愈的达尼罗。不过,对于最后究竟用谁来盯防,朱广沪有意将悬念保留到最后,“这是我们的秘密,到比赛时你们就知道了。”

  除了盯死维森特,老朱也对中前场队员的防守提出了要求,“陕西队的中场很强大,王云、李彦等人传球和射门都很有威胁,因此我们的防守要从前场失球后就地展开,不能将包袱都甩给后防线。”(记者童军鹏)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