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马刺前瞻:老化严重伤病影响 已不具备冠军实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邀集该报五位专家特拉维斯-希斯、贾森-弗莱明、托尼-比尔、温德尔-马克西和雅尼斯-科特罗皮斯,对马刺队新赛季的前景进行了展望,这五位专家预测马刺队在新赛季里常规赛结束之后的排名大概在西南赛区的第二名或第三名。

他们认为,马刺队在今年夏天没有什么大的举措,他们的阵容又老了一岁,而且吉诺比利因伤手术而缺阵使得马刺队的新赛季蒙上阴影,这恐怕是邓肯穿上马刺球衣以来首次马刺队的新赛季前景令人感到迷茫,马刺队此前几个赛季的连续强势表现很可能会在新赛季里中断。

  最佳进攻球员:托尼-帕克

  自从帕克来到马刺队以后,这个称号就不再属于邓肯了。NBA职业生涯7年以来,帕克成长速度惊人,他现在已经成为联盟最强悍的进攻武器之一了。帕克身高6英尺2英寸、体重接近180磅,他突入禁区后终结进攻的成功率也比其他大个子要高出许多。他的中距离跳投技术也非常稳定,并且还有一手不错的三分命中率。目前联盟中在控卫这个位置上没有谁的得分能力能够超过他。

  最佳防守球员:布鲁斯-鲍文

  37岁高龄的鲍文职业生涯已经接近尾声,但是他仍然是联盟中最好的外线防守队员之一。鲍文能够防守包括纳什和勒布朗-詹姆斯在内的任何外线球员,这是马刺在过去几年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有些人认为他很“脏”,但是应该用“坚韧”来形容他的特点更为合适一些。用一只手在别人面前晃来晃去是鲍文破解对手挡拆战术的有效武器,这种又脏又累的活许多人都不愿意做,但是却是鲍文在联盟当中赖以成名的绝技,并且他还打算继续做下去。

  最佳组织球员:托尼-帕克

  他仍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控卫,或许他永远都不会。但是自从七年前帕克进入NBA以来,他的组织技术有了惊人的提升。他作为得分手的能力显然要比传球手的能力超出许多,但是帕克知道利用他在进攻一端的侵略性传出好球,从而使他身边的队友受益。事实上,当他的侵略性不够强时,他的助攻次数也往往处于最低水平。期待帕克这个赛季在进攻一端更具侵略性,这样他也就有可能送出职业生涯最高的助攻次数。

  最佳关键球员:马努-吉诺比利

  不管邓肯和帕克发挥得多好,当一场比赛到了胜负关头的时候,吉诺比利总马刺队不二的选择。纵观吉诺比利在国际比赛和NBA的比赛当中,他已经投了数不清的关键球。吉诺比利在关键的时候总是充满了杀伤力,那是因为他不但可以在紧要关头自己得分,还可能送出精妙的助攻帮助队友投中关键球。吉诺比利和邓肯的挡拆战术是波波维奇安排的重点战术,考虑到吉诺比利因伤需要缺席一段时间,因此马刺需要找到暂时取代吉诺比利发挥作用的球员。

  无法预测的球员:科特-托马斯

  由于在中期交易日截止前才被交易到马刺队,因此托马斯和马刺队磨合的时间非常有限,但是我们必须认识到托马斯的重要性,他的经验和能力使他有可能成为马刺轮换阵容当中的一个相对比较固定的成员。尽管托马斯已经35岁了,但是马刺队仍然可以依赖托马斯在防守、篮板方面做出贡献,有时候他也可以在进攻一端提供火力。一旦他进行完整的训练营训练之后更加熟悉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那么他的数据将会有所提升。

  最佳新援:罗杰-梅森

  由于马刺队在休赛期没有什么大动作,因此这个答案相对简单一些。从奇才队交易来的梅森有希望能够提供马刺队迫切渴望的进攻武器。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当中得分后卫一直是马刺队最大的问题,如果梅森能够继续他在奇才队的表现那么他将在马刺队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如果梅森不能有所提升,那就只能寄希望于乔治-希尔了。这位新秀的潜力很大,马刺队希望他在菜鸟赛季就能够对球队作出贡献。

  强项

  这支马刺队最大的优势应该是他们的经验,几乎没有什么风浪和场面是这支马刺队所没有见过的。他们已经夺得过总冠军,知道该怎么赢球,另外他们还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化学反应,这包括球员与球员之间、球员与教练之间的良好化学反应。作为一个整体,马刺队是一支很凝聚力的球队。他们的三剑客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可能无法做到像前几个赛季那么强悍了,但是马刺队仍然是联盟当中最好的球队之一,至少他们的防守功底还在,这已经足以让他们保持强队本色,我们在上个赛季季后赛马刺队对黄蜂队的系列赛当中已经充分领教了这一点。

  弱点

  最大的问题是这支马刺队是联盟当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之一,他们在进攻一端已经不再拥有足够的武器了。马刺三剑客是很厉害,但是他们在进攻一端需要队友的更多帮助,去年他们就因为没有得到这种帮助而未能再度冲击总冠军。看来只有罗杰-梅森才是马刺队今年夏天引进的真正有可能在新赛季里发挥作用的新球员,但这显然是不够的。马刺队的阵容深度是另外一个大问题。赛季开始时,吉诺比利肯定会缺阵,如果邓肯和帕克再出点什么问题,那马刺队就将会碰到大麻烦。这是一支需要做出变革的球队了,但是他们的三剑客在阵中使得他们又很难做出大的变革,因为他们现在如果不动用三剑客的话,他们是没有什么其他有吸引力的交易筹码的。

  问题:马刺王朝即将终结吗?

  马刺队是近10年时间当中NBA里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但是湖人队正在拼命追赶,想要争回这一地位,西部联盟其他球队也在追赶马刺,逐步缩小与马刺之间的差距。以目前马刺队这套阵容来看,他们仍然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但是并不具备总冠军的实力。依靠乔治-希尔、伊安-马希米和罗杰-梅森这样的角色球员提升自我而帮助球队,那马刺队就距离两个赛季之前勇夺总冠军的时候实力相去甚远了,如果他们无法在内部挖潜获得重大成功,那么他们恐怕会在新赛季里打不出他们此前几个赛季的成绩,有可能会在季后赛早早就被淘汰。(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 吉诺比利 | 邓肯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