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仲满婚宴菜谱酒店精心安排 江苏奥运冠军大聚会

  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一场浪漫而温馨的结婚礼,无疑让仲满这位新科奥运冠军的人生再次达到了辉煌的顶点。

  昨晚,依山傍水、风景绝佳的南京紫金山庄紫金厅嘉宾如云,人群中我们看到了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南京体院院长华洪兴,看到了奥运冠军吴静钰、陈若琳、邱健,看到了击剑名将肖爱华和她的双胞胎女儿。

他们的到来只为一个目的——见证我国第一位男子击剑奥运冠军仲满人生路上的另一段辉煌……

  新闻大战 众媒体不买新娘的“账”

  “新郎新娘早知道会来很多媒体记者,可没想到来了这么多。刚才新娘托我给记者朋友们带个话,到婚礼开始的时候,还请记者们帮个忙,新娘进场时,她希望全场只有她一个人是站着的。”司仪胡存在婚宴前专门跑到老记面前说了这番新娘的请求。

  不过,新娘的嘱托不过是个美好的愿望而已,在激烈的新闻大战面前,这样的请求太显苍白无力。当新娘款款向心爱的新郎走去的时候,众多摄影记者早已按捺不住,一哄而上,闪烁的镁光灯让新娘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现场一位小姑娘感慨道:“奥运冠军就是不一样,这场婚礼让全南京的媒体全都出动了。”

  其实,到场的又何止南京的媒体,仲满老家南通的媒体,甚至央视记者都来了,几十个记者忙碌的身影成为了婚礼现场一景,一位挤得满头大汗的摄影记者回头发起了牢骚:“奥运冠军关注度高,照片拍不好,回去交不了差。”不过,仲满夫妇还是很体谅记者朋友,专门腾出两桌招待记者。

  冠军待遇 酒店喜宴菜肴下功夫

  喜宴上,吃什么,很重要。

  仲满的喜宴菜单其实蛮简单,紫金盐水冷鸭、美味时蔬两道、葱头香焗牛柳、清蒸阳澄湖白鱼、家乡笋干焖肉……这些看上去普通的菜肴,其实却费了厨师们不少心血。

  据了解,虽然从价格上来说,仲满的婚宴价位档次不算高,但酒店仍派出行政总厨陈剑敏和副总厨王海,亲自为宴席掌勺、把关。王海告诉记者,婚宴菜肴都是精心安排的。“因为仲满是南通人,武宗文是泰州人,我们便选了淮扬菜。菜肴选用的食材,都是精挑细选的上品。比如蔬菜,都是酒店在溧水的食品基地自己栽种生产的有机食品,绝对绿色健康而且新鲜。黄油芝士鳕鱼这道菜里,鳕鱼是从加拿大运来的上等鳕鱼,用来给鱼翅调味的鸡汤,采用的是秦皇岛鸡,这种鸡别的酒店是一斤鸡调两斤汤,而我们是一斤鸡调一斤汤,味道自然更加鲜美。”王海大厨透露说,因为是给为国争光、为江苏争光的奥运冠军办喜宴,酒店对此给予了重视也给予了方便,厨师们也都很用心,“原料成本要比普通婚宴高出15%”。他还表示,此次婚宴上的菜肴非常绿色健康:“调鲜都是用鸡汤,几乎没有味精。因为肉材好,所以制作时也没有用嫩肉粉。”

  明星云集 江苏奥运冠军大聚会

  奥运冠军的婚礼,自然少不了奥运冠军们。昨晚,紫金山庄紫金厅的婚宴现场,有时间的江苏奥运冠军都来了。奥运跆拳道冠军吴静钰,跳水冠军陈若琳,射击冠军邱健,他们的到来,把仲满的婚宴现场变成了江苏奥运冠军的聚会场。

  脱下白色的跆拳道服,吴静钰少了一分杀气,多了一分文气:“仲满哥结婚我肯定要来的,我没见过漂亮的嫂子,今天可以一睹为快了。”婚礼上,在新娘武宗文给仲满戴戒指的环节,有些激动的武宗文总是戴不上去,可爱的吴静钰在台下着急地直喊:“用力啊,再用点力就进去了。”

  跳水奥运冠军陈若琳少年老成,她告诉记者:“我跟仲满哥是南通老乡,在北京我们就经常联系,一块吃饭什么的。今天是他的大喜日子,我真的为他高兴。”当记者问陈若琳送了什么?陈若琳却说是秘密,不肯透露,颇有些人小鬼大的味道。邱健是到场的唯一一位已婚奥运冠军,他和妻子给仲满的祝福很中肯,很实际:“祝他们白头偕老,过好自己的小日子比什么都重要。” 本报记者 刁勇 周西宁 本版摄影 宋 峤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满 | 王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