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马特拉齐苦于道歉无门 齐达内为何打死也不说?

  在“头顶门”事件中,齐达内是肇事者,马特拉齐是受害者,但是,舆论给予了肇事者更多的同情,这基于是马特拉齐首先用粗话刺激了齐达内的事实,也造成了齐达内迟迟不肯道歉。

  这惊世的一撞,动员了学术的和商业的力量,甚至到了连民俗学家、宗教学家都废寝忘食地研究的地步,他们从欧陆的天主教改革讨论到地中海文化中的恋母情结,试图寻找出齐达内的行为动因。

  商人们更是嗅到了其中的商机,意大利服装设计师亚历山大·费拉里把“齐达内顶”抽象成棍棒小人的形象作为一款休闲衫的Logo;法国音乐人根据该事件创作的歌曲《用头撞人》成为风靡欧洲的手机彩铃;葡萄牙的玩具商生产出撞人的玩偶;意大利人制作了一款齐达内用头部撞人的线上袖珍游戏,根据顶翻马特拉齐的数量记分……

  但是,作为主角的齐达内和马特拉齐却始终躲藏在热闹的炒作背后。最终,是马特拉齐最先采取了主动,2007年4月,马特拉奇公开向齐达内道歉:“我要对他和他的姐姐说声对不起,一切都已经过去,我相信有一天我们会和好的。”8月,马特拉齐的自传《像斗士一样生活》出版,他在书中希望能与齐达内和解,但是苦于道歉无门,“我的心情早已归于平静,我曾多次尝试着与齐达内和解,想把问题澄清,但是他似乎总在故意地躲着我,这也是为什么事情经过了长达一年的时间,依然没有了断的原因。”

  齐达内对于马特拉齐抛来的橄榄枝一直采取回避的态度,“我当时做的是不可宽恕的,不过,马特拉齐的名字对我就是一个禁忌———我不能提起它,如果我提到了他的名字,那是不能宽恕的。”“对于这一行为,我不会感到内疚,因为一旦我感到内疚,则说明他(马特拉齐)的话是对的。”

  为了能让这对冤家和解,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甚至打算将他们投进南非的罗本岛监狱,让他们在那里握手言和。没错,就是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在那里度过了27年的铁窗生涯的地方。

  终于,两年之后,齐达内也用传记的方式回应了马特拉齐通过自传发出的道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马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