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 上海黄金赛八方评论

解放日报:上海欢迎你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北京奥运会期间,一首《北京欢迎你》传遍大江南北。昨晚的黄浦江畔,唱响的则是一首没有旋律和歌词的《上海欢迎你》。

  今年的这届大赛恰逢奥运会之后,不少明星运动员本来已准备选择休假,但正如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金牌得主坎贝尔所说:“我喜欢上海,所以我肯定要来!”12位奥运冠军还是齐聚上海。

在昨天的入场秀上,他们或穿中国传统服装,或用中文向大家问好,醉人的黄浦江之夜,他们都在享受着友谊和欢乐。

  在一个田径基础相对薄弱的国家,搞一个高规格的田径赛事很不容易,但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坚持了下来,并且走到了第四年。如今,这项赛事的意义已经超越了田径本身,成了一个市民参与的欢乐节日,也成了一个展现上海形象、中国形象的大舞台。

  昨天出席晚宴的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在欢迎辞的结尾,就是用了一句言简意赅的“上海欢迎你!”确实,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落幕,不是一个句号,而只是一个开始。中国面向世界的大小体育赛事,依旧会一如既往地蓬勃开展。对于带着友谊与和平而来的世界各国运动员,上海,北京,中国,永远欢迎你!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