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丁俊晖动态

急于求胜丁俊晖再次崩盘 应当学米卢"快乐足球"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斯诺克联盟杯首轮,丁俊晖在2∶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2∶4落败。在昨日凌晨进行的第二轮,丁俊晖再次崩盘,在以3∶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希金斯以3∶3逼平。新赛季仍未尝到胜利的滋味。

  连下三城

  对于丁俊晖来说,去年是灰色的。到了新赛季,他还是没有走出困境:北爱尔兰杯首轮被马克·戴维斯扫地出门;联盟杯首轮被塞尔比逆转,更令人尴尬的是后四局居然1分未得。

  丁俊晖首局在试探性进攻中很有耐心,和对手展开了防守较量,双方都成功做出了斯诺克让对手罚分。丁俊晖把握住机会,以64∶43先声夺人。第二局,丁俊晖吃下9分后交出了球权,希金斯打出了一杆47分,丁俊晖这次没有错过机会,以68∶47再下一城。第三局,丁俊晖以82∶46胜出。

  急于求胜

  可惜领先后的丁俊晖失去了冷静,过于想拿到胜利的他打得有点冒险,先是以15∶59输掉了第四局。随后在第五局发起了强攻,可他在吃下50分后就出现了失误,以54∶68再丢一局。第六局,丁俊晖以4∶78早早缴械投降。

  打打停停 小丁不爽

  斯诺克高手过招比的就是防守,和希金斯六局比赛,双方在有25秒限时出杆的情况下,仍打了近两个小时。

  在输掉比赛之后,丁俊晖大呼不爽,“打得不好,感觉一般,我们俩防守打得比较多,进攻得不了几分就开始打防守,打打停停,没有那种一杆到底的持续球感,不爽。”对于结果他也是相当不满:“如果第五局拿下来后我就4∶1领先了,比赛就会是另外一种结果,可惜了。”综合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本届联盟杯,丁俊晖的表现用高开低走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为何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记者认为,主要问题还在于心态。

  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多线失利的丁俊晖就出现了心态问题,但主要还是信心不足,有时候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失去了强烈的进攻欲望和作战能力。只要比赛中运气不好,他就会心情烦乱,失误连连。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从昨天这场比赛来看,丁俊晖在前三局掌握主动,其实已经把压力扔给了对手,可是在两胜一平才能确保出线的联盟杯小组赛中,他对于胜利的渴望成为了怨念,直接导致了心理上的起伏。在对手静下心来和他打防守的时候,小丁打得太急,甚至在第五局冒险进攻,在不合适的时间选择了不合适的战术,最终也导致了连续的崩盘。

  当下,如果丁俊晖能够学习米卢的“快乐足球”,或许可以避免重蹈上赛季的覆辙。本报记者 赵映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