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 最新动态

挑战老东家唐尧东迎处子秀 河南四五死磕辽宁队

  □今报特派记者 吴情异/文 栾桦/图

  换帅如换刀,唐尧东的扶正能给球队带来一场久违的胜利吗?

  明晚,沈阳铁西新区体育场将打响中超的一场生死大战,唐尧东率领河南四五队客场挑战自己的老东家辽宁队。

一个三连败后经历换帅之痛,一个积分垫底苦苦为保级而挣扎,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结果势必对各自未来的保级形势产生深远影响。

  ●一场相当于6分的战役

  目前,河南四五16战5胜5平6负排名联赛第8,辽宁队16战2胜5平9负敬陪末座。最近四五队状态糟糕,与副班长辽宁队相比积分优势仅有9分,稍有不慎便会陷入降级圈,辽宁队则三轮不败,呈现上升势头。因此,无论哪一方获胜,都相当于6分入账。如果四五队本场能够获胜,不仅将对手钉死在积分榜尾,同时为接下来的保级奠定坚实基础。

  奥运会后中超重燃战火以来,四五队是滑坡最快的一支球队,3场比赛一分未得,排名从7月的第5位降至现在的第8位。三连败,河南队保级前景堪忧,明晚在客场唯有血拼对手,才能止住颓势,但辽宁队占据主场之利,且以往战绩对四五队保持不败,四五队本场比赛可谓凶多吉少。不过令唐尧东倍感欣慰的是,吉奥森和奥利萨德贝两名外援的伤势已无大碍,刘宇、赵鹏、邹游3名伤员赛前也已随队训练,这5人悉数出现在昨天的出征名单当中。大批伤病员逐渐归队训练,为四五队获胜增添了一个重重的砝码。

  ●处子秀就挑战老东家

  刚刚上任的执行主教练唐尧东,明晚迎来的处子秀,就是重返东北老家,挑战他的老东家辽宁队。是四五队继续下跌,还是唐尧东反戈一击,朝身处保级泥潭的辽宁队落井下石,为自己博得上任后“头彩”,这些无疑是本轮中超的一大看点。

  在目前的中超教头当中,没有人比唐尧东更熟悉辽宁队。过去的几个赛季,唐尧东一直是辽宁队主教练,后来辽宁队请来外教洛兰特,立志在这个赛季有一番作为,这才牺牲了唐尧东。下课没多久,唐尧东在河南队找到了饭碗。而在球队三连败之后,卡西米罗黯然回国,唐尧东临危救驾成为执行主教练。

  第一课便要面对困境重重的“老东家”,唐尧东颇有些尴尬。辽宁队中有许多唐尧东一手培养起来的弟子,听说恩师将率队回来打比赛,纷纷表示要请客,但唐尧东为了“避嫌”,不仅关掉手机断绝与外界的联系,谈及本场比赛也是相当低调:“作为一名职业教练员,就应该效忠于自己的东家,现在我们情况很困难,我要做的就是带领球队尽早脱离困境,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副班长誓取三分止跌

  炒掉外教洛兰特,马林率领辽宁队一度摆脱了副班长的尴尬,然而上轮深圳队以2∶0击败上海申花之后,辽宁队又一次被挤回积分末席。在辽宁队看来,明晚与四五队的比赛将会成为自己的生死战,马林赛前志在必得地表示:“越是不赢球越没信心,现在我们必须打破这个瓶颈,力争全取三分。”

  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四五队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在开场不到20分钟被对手连下两城的不利情况下,四五队凭借奥利萨德贝的发力,最终3∶3顽强逼平对手。对于河南四五队,马林也十分了解:“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河南这支球队并不好打,第一循环我们差点被对手翻盘,现在的辽足必须重视任何一个对手。”

  辽宁队最近几轮有所抬头,但上个主场被成都谢菲联逼平之后,辽宁队仍未能结束连平的状态。此外,巴西外援杰弗森基本上无缘本赛季余下的中超赛事,“澳洲大炮”格里菲斯在锋线上的独木难支,对于四五队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 唐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