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 上海黄金赛最新动态

刘翔姚明宴请田径明星 神秘客给中国飞人送祝福

 刘翔和姚明在宴会前合影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孙文祥报道

  昨晚,多名即将亮相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奥运冠军,在黄浦江畔璀璨的夜色中,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晚宴。作为本次宴会的两个主人,刘翔的出现让许多人稍稍舒了口气,姚明则继续着一贯的“姚式幽默”,称自己也是一名田径运动员,只不过长的最高、跑的最慢、跳的最低罢了,而神秘客阿兰·约翰逊不仅为好友刘翔带来了礼物,还鼓励他复出后继续当王者。

  这场宴会是由刘翔和姚明牵头,为欢迎多位前来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选手而举办的。

晚上六点半,在浦东滨江大道一家游艇会所的红地毯上,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和男友首先出现在记者面前,随后登场亮相的,还有牙买加女飞人坎贝尔,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栏冠军唐·哈珀以及奥运男子110米栏铜牌得主奥利弗等人。

  分别代表上海这座城市高度和速度的姚明和刘翔,自然是本次宴会的两大主角。刘翔浦江设宴,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6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就曾宴请过阿兰·约翰逊等参赛选手。尽管因伤不能参加今年在家门口的比赛,但作为东道主,刘翔还是决定再办一次晚宴。在红地毯上,刘翔表示,自己的伤目前恢复得不错,但彻底康复还需要时间。据悉,刘翔今晚肯定会去上海体育场,他将扮演解说嘉宾的角色。刘翔还对前来参赛的运动员表达了自己的祝福:“欢迎大家来上海,请你们一定吃好、睡好、白相好。”

  而姚明的出现,不仅让记者兴奋了很长一段时间,也让见惯了大场面的田径明星们激动不已。在和刘翔等明星合影留念后,姚明又来了一把 “姚式幽默”:“我也是一名田径运动员,只不过是长的最高,跑的最慢,跳的最低的选手而已。”谈到刚刚结束的四川灾区之行,姚明表示:“那些灾区的孩子们的乐观态度和精神,带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希望这种精神,你们可以在新赛季的火箭身上看到。”

  如果说刘翔和姚明的亮相早在意料之中,阿兰·约翰逊的神秘现身则出乎了很多人的意外。当这位称霸了男子110米栏多年的美国名将出现在活动现场,甚至连刘翔都露出了诧异之色。由于因伤没能通过奥运前的美国选拔赛,38岁的阿兰·约翰逊缺席了北京奥运会,本次黄金大奖赛他也不能参加。但得知好友刘翔奥运退赛,约翰逊此次还是特地赶到了上海。在和刘翔拥抱交谈后,约翰逊拿出了一个琉璃相框,里边写着自己对刘翔的祝福,希望他早日回到赛场。约翰逊说:“现在110米栏竞争激烈,谁都有可能成为王者。刘翔应该养好伤病,复出后成为新的王者。”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约翰逊 | 阿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