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国少足球队目标世少赛 张宁:希望队伍多出人才

  从9月5日至今,张宁率中国少年足球队在香河基地已苦练两周。现在距10月5日与土库曼斯坦队的首场亚少赛已时间不多,国少队备战情况如何?就此,张宁略显低调地表示,“我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希望这支球队能够多出一些人才。

我们的观点是,不管成功还是失败,只要参加亚少赛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但队员的求战欲望非常强烈,他们自己清楚,只有打进亚少赛四强,进军世少赛,这支队伍才能继续存在,才能有一个好的未来,队员才能为今后的职业生涯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 ”

  2004年,张宁率领国少队在日本夺得亚少赛冠军,那是中国队长达20年后再次获得这一殊荣。以亚少赛冠军的身份挺进2005年秘鲁世少赛,1988年那届国少队获得了更多国际比赛的机会。后来,于大宝、王刚等队员远赴欧洲踢球,杨旭等球员也在中超联赛崭露头角,这让张宁甚感欣慰。 2007年年初,张宁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少队主帅。和上次一样,这届国少队依然不是奥运会、全运会重点年龄段球员,中国足协提供的队员挑选范围仅有109人。对此张宁表示,“没有办法,不管有多大困难,队伍必须组建,必须通过刻苦的训练让球队具备参加大赛的能力。 ”

  国家队折戟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国奥队兵败北京奥运会小组赛,足协现在的工作重点开始向国少和国青两支队伍转移。张宁对此十分清楚,“正因如此,教练组和足协领导从来没有给队员施加压力,更没有要求他们一定要打出第几名的成绩。但是,这些孩子都很聪明,他们清楚自己的处境,现在是球员自己给自己‘加压’。他们都知道,如果进不了亚少赛四强,这支队伍就不存在了,大家就失去了到世界大赛中去锻炼和提高的机会。因此,他们的求战欲望很强,对于进军世少赛也非常向往。每名队员都希望打好比赛,因为这支队伍存在的时间越长,队员今后参加职业联赛的基础就会越好。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