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篮球明星献技平果"鸟巢"沸腾 训练课球迷追大郅

  9月19日晚上,对于平果县体育馆的4000多名篮球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值得回味的激情之夜。这晚,来自国内CBA联赛的4支劲旅八一富邦、新疆广汇、陕西东盛和吉林东北虎上演精彩“龙虎斗”,为观众奉献了两场精彩的篮球大赛。

当晚,CBA季前赛百色平果赛区的比赛拉开战幕,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他们将在新落成的号称平果“鸟巢”的体育馆捉对厮杀,争夺本次赛事的冠军。王治郅、李楠、巴特尔等国内篮球明星的到来,在平果这座小城掀起了一阵不小的篮球热潮。

  首个季前赛,平果“吃螃蟹”

  篮球季前赛首创于NBA。每年NBA常规赛之前,各支NBA劲旅为了磨合阵容,锻炼队伍,都会参加季前赛。在世界篮球向NBA看齐的潮流中,中国CBA也在时刻模仿NBA,而于今年首次开办的CBA季前赛就是学习过程中的一次尝试。

  今年的CBA季前赛共设4个赛区,分别是广西平果、广东佛山(比赛时间为9月19日至23日)和福建漳州、广东珠海(比赛时间为10月15日至19日)。在这4个举办地中,平果因为是唯一一个县城而特别引人注意。篮球水平不高的平果为什么要办这么一项相对重大的赛事?

  9月16日,平果县委、县人民政府召开平果县发展体育产业大会,在会上,该县县委书记蒋志农提出,平果县已经把体育产业作为一项新兴产业来抓,要走“体育搭台 经济唱戏”的发展思路。

  而据平果县常务副县长刘贤新介绍,除了CBA季前赛,他们还承办下了中国——东盟篮球邀请赛,正在积极申请承办2009年全国女篮乙级联赛等,希望以重大赛事来吸引外界关注的目光,把平果的体育事业办成体育产业,从而带动房地产、酒店、旅游业的发展。

  赛前训练课,球迷追大郅

  此次来到平果的4支队伍中,八一富邦队的王治郅是最大牌的明星。王治郅少年成名,曾征战NBA,是中国球员加入NBA的第一人。在北京奥运会上,31岁的老将王治郅再次代表中国队出战,表现可圈可点,为中国队晋级八强立下汗马功劳。

  9月19日上午10时至10时45分,是八一富邦队训练时间。不少当地球迷很早就来到体育馆,为的就是一睹大郅的风采。

  虽然18日下午才抵达平果,身体不免有些疲劳,但训练中,王治郅仍然非常卖力。在一群身着红色或黑色球服的球员中,上身穿白色中国国家队训练背心的大郅显得格外抢眼。他带球或者投篮时,场外不少记者、摄影发烧友都举起了长枪短炮,一阵猛拍。而球迷则在场外,以训练中的大郅为背景,合影留念。偶尔拍到大郅的正面镜头,球迷则高兴得又蹦又跳。

  10时45分,八一队训练结束,众多球迷顿时把大郅围了个水泄不通,要求签名。大郅见势不妙,签了几个,便往馆外走。面对本地记者的问题,大郅也是几句应付了事,夺路而“逃”。

  这时,拿到签名的球迷则成了众人羡慕的对象。来自广西师范学院的拉拉队员苏抒就高兴得涨红了脸,面对摄影记者的镜头,说不出话来。

  明星放光芒,观众直呼爽

  当晚,本次赛事正式揭幕。赛前,东道主为客人奉献了“平果嘹歌”、“打磨秋”等富有民族风情的节目,让球员大饱眼福。

  晚上8时05分,首场比赛新疆广汇VS陕西东盛的较量率先上演。可能是新赛季刚开始的缘故,两支队伍各自的配合都不是很默契,比赛中失误较多,最后得分也不是很高。双方激战4节,新疆广汇以74∶70险胜。

  本场比赛,新疆队的巴特尔依然是绝对的明星。虽然比赛较为沉闷,但是33岁老将巴特尔却宝刀不老,每次出手都非常精彩,经常引来观众的热烈掌声。

  第一节刚开场没多久,巴特尔在三分线外接队友传球后迅速将球传给篮下的31号外援,后者轻松上篮得分。此球一进,观众们顿时掌声雷动,有人高喊:“巴特尔!好球!”

  首节还剩3分钟时,陕西队队员突破上篮,此时,守在篮下的巴特尔轻轻一跳,伸出一掌将球盖出界。这一盖帽立刻引爆了赛场,看台上的观众沸腾了,手中的充气棒敲打得震天响。

  第二节还剩5分钟时,陕西31号队员再次突破,这次巴特尔又送给对方一个结结实实的“火锅”,让对手再度蒙羞。

  第三节,新疆队开始领先,主帅蒋兴权将巴特尔换下,观众席上爆发出了当晚最热烈的掌声,大家都对这位33岁的老将充满了敬意。“巴特尔还真厉害,这120元的票,值啦!”坐在最前排的一名观众不由得感叹。

  随后,八一富邦迎战吉林东北虎。八一队最大牌球员王治郅也以他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今报记者王冲/文 冯革里/图

  CBA季前赛在平果体育馆激情上演。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