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 最新动态

四五队明战辽宁唐尧东遭遇旧主 吉奥森伤愈登场

  记者 任磊

  本报沈阳专电 三连败的河南四五老窖能否摆脱连续失利的困境?排名垫底的辽宁能否拿到宝贵的保级3分?明晚,沈阳铁西体育场将上演一场刺刀见红的恶战。

  谁都想要的3分

  眼下的河南四五形势不佳,三连败后排名联赛第8,稍有不慎即跌进保级圈。

建业高层表示,已不想再看到连败,于是炒掉了卡斯米罗,把更熟悉中超和球员特点的本土教练唐尧东“扶正”。但是,摆在唐尧东面前的问题是,对手更想在主场取得胜利。

  辽宁曾是国内足坛的骄傲,曾经取得过“十连冠”的辉煌,不过那已经是许多年以前的事了。近年来,辽宁内忧外患,人才流失严重,被人戏称为“没落的贵族”。而本赛季他们退步得尤其厉害,半程过后,仅胜1场,排名垫底。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辽宁深厚的足球底蕴,让这个球队人才辈出,在辽宁省有关领导的鼓励下,他们最近又迸发出勃勃生机,近三场比赛不败,明显开始反弹。

  相比较而言,深陷保级泥潭的辽宁更渴望一场胜利。主教练马林表示,“我们要力争全取三分。”

  四五有机会“止跌”

  两队上一场交手,是在本赛季的第二轮,当时四五刚刚输给北京,没想到回到主场后又遭一闷棍。对辽宁开场不过三分钟,就被对手进了一球,且半场过后,1∶3落后。下半场四五靠着奥利萨德贝的两粒进球,才幸运地将辽宁逼平。

  为何辽宁队煮得半熟的鸭子能飞了,当时任四五助理教练的唐尧东是个关键人物。唐尧东太熟悉辽宁队了,过去几个赛季,他一直是辽宁队主教练,并且大部分队员都是他亲手培养的弟子,对辽宁战术打法、队员技术特点,甚至兴趣爱好,唐尧东了如指掌。正因为知己知彼,四五才能在不利局面下扳成平局。所以,明晚这一场球,河南完全有机会“止跌”。

  上任伊始,便要面对自己的“老东家”,唐尧东并没有常人想象中的尴尬,“作为职业教练,我要做的就是带领球队尽早脱离困境,回到正常的轨道”。据说,辽宁队中的一些球员还想请唐尧东吃饭,而他为了“避嫌”,索性关掉手机断绝与外界的联系。

  吉奥森伤势无碍

  上一轮比赛中,四五的中流砥柱吉奥森被对手恶意犯规,上半场没踢完就一瘸一拐地下了场。虽然进行了紧急治疗,但半场休息时,膝关节上已肿起大包。很多球迷对吉奥森的伤势非常关心,还有不少人到中牟基地看望他。

  记者了解到,吉奥森目前已伤势无碍,他前几天还在中牟过了一个愉快的生日,球迷们给他送去了蛋糕。昨天,吉奥森和腹股沟有点拉伤的奥利萨德贝都跟队前来沈阳,四五还能保持原有的攻击力。而刘宇、赵鹏、邹游三人也已随队训练,赵鹏还在上一场亮相,邹游进了替补名单,只有刘宇还不确定能否出场。不过,用人捉襟见肘的情况有所缓解。

  相比较而言,辽宁队外援不佳,巴西外援杰弗森回家不归,锋线仅剩下“澳洲大炮”格里菲斯。但是,他们还有肇俊哲、王新欣等“国字号”球员,仍不容小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