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亚洲杯中国队3-0泰国 开门红凸显网上优势

    搜狐体育讯 泰国当地时间9月20日,第一届亚洲杯男排赛在呵叻拉开帷幕,中国男排在第一轮客场挑战泰国男排的激烈对抗中,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战,直落三局以3-0完胜东道主球队,轻松收获首场比赛的胜利,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7、25-21和25-16。

  中国男排此前曾经在2007年亚锦赛第二轮中与泰国男排狭路相逢,不过当时状态低迷的中国男排面对泰国男排快变战术的拦防完全不在状态,最终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对手,而第五局则是激战到19-17才分出胜负。因此,中国男排今天在排兵布阵方面不敢轻敌,以最强阵容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接应姜坤、二传焦帅、自由人任琦出战。

  第一局,8号崔建军四号位平拉开斜线扣球得手,中国男排率先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7号仲为君四号位梯次进攻直接得分,中国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5-11。此后,8号崔建军三号位加塞直线扣球得手,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20-13。关键时刻,泰国男排发球直接出界失误,中国男排就以25-17轻松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13号姜坤二号位中直线扣球得手,中国男排率先以6-4占得先机。随后,13号姜坤二号位防反进攻直接得分,中国男排以12-10继续保持领先。而后,1号边洪敏三号位直线扣球得手,中国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8-13。此后,泰国男排四号位斜线进攻扣球出界失误,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22-16。关键时刻,泰国男排利用对手失误连扳三分,而8号崔建军三号位交叉偷袭得手,中国男排就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7号仲为君大力跳发球连续破坏泰国男排的一传,帮助中国男排在开局3-5落后顽强反超到6-5。随后,9号焦帅二次球直接偷袭得手,中国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2-6。而后,13号姜坤二号位直线扣球得分,中国男排以18-11继续领先。此后,8号崔建军四号位直线扣球得手,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22-16。关键时刻,17号梁春龙三号位探头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5-16,进而以3-0横扫泰国男排喜获开门红。

  纵观整场比赛的表现,中国男排无论在发球、拦网和进攻等主动得分环节都发挥出色,牢牢的控制着场上的局势,特别是强势的高点强攻在激烈的防反进攻中完全占据主动,因此最终客场大胜泰国男排毫无悬念可言。

  不过,中国男排是役在接发球环节偶有非强迫性失误出现,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的一传质量起伏不定,同时进攻的有效性还亟待提高,需要在后续的比赛中继续加强。当地时间9月21日,中国男排将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迎战实力强劲的韩国男排。(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建军 | 焦帅 | 边洪敏 | 仲为君 | 梁春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