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医药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攻击无力致深圳极度消极 鱼腩角色只因挥霍无度

    搜狐体育讯 引起广泛关注的广东德比中,深圳上清饮队以0-1的比分负于广州医药队铩羽而归。这场失利令深圳上清饮队结束了此前三轮不败的良好势头,柳暗花明的保级又陷入到了严峻。

这场比赛中,深圳上清饮队无法进球的痼疾再次重现,令他们丧失了继续拿分的希望。

  众所周知,深圳上清饮队是一支攻击力羸弱的球队。迄今为止,他们只打进了12个球,位列中超球队的倒数第二位,仅好于武汉光谷队,其中有四个球还是打入了防守倒数第一的辽宁队。他们的防守质量倒是相当不错,15个失球的数据仅少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这三支球队,位列中超第四。通过得失球的两方面比较,我们便轻而易举的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单论防守质量深圳上清饮队在中超联赛中要名列前茅,但是羸弱的进攻拖了球队的后腿。正是这种极不平衡的数据,令深圳上清饮队沦落到了为保级而战的鱼腩球队。

  防守进攻天地两重天的情况,同这支球队在比赛中的技战术特点息息相关。大半个赛季过去了,整支球队居然只有五个球员打开了进球账户。约翰森一人便包办了球队近半数的入球,打入了12球中的7球。至于深圳上清饮队的其他球员,进球最多的高健也只有区区两球入账。此前深圳上清饮队爆冷击败上海申花队,也正是由于约翰森比赛中梅开二度的神勇表现。如果除开这名高产前锋,深圳上清饮队的水准即使放到中甲联赛也难言强队。

  正是由于球队的前场进攻能力极度羸弱,导致深圳上清饮队在比赛中采取了极端的战法。无论对手强弱,他们清一色的采用防守反击。他们的后场清一色的国产球员,一旦对方带球进入到本方腹地,中场便会迅速回收。这种打法极大程度上遏制了对方的前场进攻,始终在防守过程中能够保持住人数上的优势,难以被打反击。但是缺陷便在于这种极端保守的战术风格,令他们在中场控制权上完全交给了对手,而且难以在阵地战中同对手相持,导致球队进球寥寥,攻击力严重匮乏。球队即使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也不敢大胆压出,而仍然保持着亦步亦趋小心谨慎的态势,这种打法下防守固然有了保证,但进球同样不会多。同时防反的效果有限,大量人员囤积后场固然能令防守形成人海优势,但在由守转攻的重要环节上,令前场队员得不到有效的支持,常常会陷入到单兵作战的尴尬境地,成为无源之水。

  既然无法控制住中场,防反即成了这支深圳上清饮队的不二选择。球队在重兵囤积后场的同时,总是留着约翰森的个别球员在中线附近接应。一旦对方的攻势被瓦解,则迅速在后场出球,通过简单的传递后由约翰森前场得球,这位高产前锋具有绝对的主导权决定皮球或传或射。同时,黄凤涛、雷永驰和惠家康等中前场球员则负责在反击中接应得球的约翰森。约翰森个人的超强能力,往往能够吸引到对方两到三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这个时候约翰森便会为队友酿造杀机。上半时雷永驰无人盯防下的打门,便是由约翰森吸引对方防守注意力后导出的机会,但雷永驰软绵无力的射门令约翰森也大为不满。这同时也说明了深圳上清饮存在的另外一个问题,球队挥霍机会严重,尤其是国内球员得分能力欠佳,这也是导致了球队沦陷到保级区内的痼疾。(听雨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