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医药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广州必杀技横扫中超无敌 09年征战亚冠并非奢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下午,在最先进行的一场中超联赛中,广州医药主场一球小胜深圳,取得两连胜。在奥运之后的四场比赛中,广药取得了三胜一负的佳绩,唯一的一场输球是在补赛中输给了上海申花。

作为升班马,广药目前的积分达到26分,排名第六,只是由于净胜球比天津少的因素,并且和第四名的北京只相差一分。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成绩足以让广州球迷骄傲。

  奥运休战期,广州队对第二阶段的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沈祥福重点解决球队的防守问题,毕竟没有稳固的防守,是很难在场上占据到真正的优势。此外广药的进攻在联赛中排名前列,外援拉米雷斯、迭戈盘活了前场的进攻,运动战得分不在话下。为了能够加强球队的进攻,利用队内中场球员角球好的特点,吴坪枫、卢琳和徐亮等定位球高手,定点爆破也成为了广州的重要进攻法宝。

  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面对山东,依靠着拉米雷斯的角球头球攻门得分,广药一球击退了对手,随后主场对阵武汉,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同样是靠着两个定位球,拉米雷斯梅开二度,逆转了比赛;在今天的比赛中,广药的定位球再次发威,卢琳助攻冯俊彦打进了唯一的进球,成功获得了广东德比的胜利。输给申花的那场比赛,只能说广州那场比赛的状态不好,数名射手都没能把握住必杀的机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定位球已经成为了广州队屡试不爽的绝杀技,至少在最近的三轮比赛中,广州的定位球帮助球队拿到了9分。然而这并非意味着他们在运动战就毫无机会,迭戈、吴坪枫和拉米雷斯在门前都有着很强的得分能力。不过相比之下,广州队更强的地方在于他们的前场突破和默契配合,往往能够寻找到对手的弱点,在禁区前获得位置不错的定位球,这就成为他们进攻的最佳时机。

  在联赛16支球队的进球排名中,广州队和天津队名列榜首,都分别打进了25个进球(天津少赛一场),进攻的火力十足成为他们的共同点。广州的缺陷就在于防守太差,这或许归结于队员们初次打中超,比赛经验不足所导致。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也是联赛中平局最少的球队,截至目前,仅仅获得了两场平局,这也意味着他们在持久战的对抗中还远远不如其他对手。不过,超强的进攻能力足以保证他们在和其他对手的竞争中不落下风,并且借助于主场的优势,往往会有着非常抢眼的发挥。

  下赛季的亚冠联赛将会有四个名额,联赛前四名都会有机会参加亚洲赛事,这对广州来说,也许是赛季初很难相信的一个事实。要知道他们制定的计划是2009年打进联赛前五名,本赛季的目标仅仅为在联赛中站稳脚跟而已。本场比赛结束,广州在积分榜上和第四名的差距如此微小,这是谁也无法预料到的情况,在距离亚洲赛场如此接近的时候,如果说广州队没有冲进前四的心愿,那显然是太过于低调和谦虚的说法。(李煜)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 迭戈 | 卢琳 | 吴坪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