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武汉光谷VS陕西浐灞 > 最新动态

李玮峰武汉首秀难当铁闸 第一中卫无奈定位魔咒

    搜狐体育讯 9月20日晚,李玮峰第一次身披武汉球衣出现在中超赛场。虽然汉军今晚有了中国最好的后卫坐镇后防,但是陕西队还是在凭借一记任意球破门最终一球小胜。李玮峰首秀全场表现兢兢业业,不过武汉队那个任意球失守的位置正是他的防守区。作为武汉队二次转会引进的唯一球员,李玮峰无疑是汉军今年保级的一大砝码,但是依照本场表现武汉靠他保级恐怕只能是水中望月雾中看花。

  李玮峰今天能够代表武汉出战,可谓几经周折。在上海申花与武汉光谷的几番博弈之后,李玮峰最终放弃半年薪水毅然投奔恩师朱广沪。李玮峰刚到武汉没几天,朱广沪便设计了一条由他领衔的后防线,可见武汉队对其重视程度。

  9月20日晚,李玮峰身披武汉44号球衣出现在新华路体育场。比赛第一分钟,李玮峰在中场左路控球组织进攻被犯规赢得任意球。 李玮峰任意球开到陕西禁区,吴彦晟直接将球摘下。尽管这个球并没有什么威胁,但是李玮峰的第一次触球还是赢得主场球迷一片欢呼。

  本场比赛,武汉队打的是5后卫,李玮峰在三个中后卫中位置偏左。第9分钟,李玮峰开出后场任意球发动进攻,陆博飞禁区外调整后忽然远射,球擦着门柱稍稍偏出。上半场前30分钟,虽然武汉队防守有些吃紧,但是整体防线保持得不错,没有给陕西队多少射门机会,李玮峰也功不可没,其中第32分钟,陕西队后场起球找维森特,被李玮峰卡住位置令其无法得球。

  好景不长!第33分钟,李玮峰防守的左路出现漏洞。维森特得球突破,李玮峰上前铲球回位不及,陕西赢得任意球。王赟主罚将球开到后点,武汉队后防盯人出现漏洞,守候在后点的王尔卓迎球一脚垫射,球应声入网,陕西队取得1-0领先。至此,本赛季汉军的丢球数多达20个,其中定位球就占了13个。虽然号称中国最好的后卫,但是李玮峰加盟后,武汉防线照样未能固若金汤。

  由于武汉队进攻乏力,李玮峰在防守之余也担当起了组织进攻的重任。第53分钟,李玮峰和队友配合进行撞墙式配合后,突然边路插上下底传中,可惜球先出了底线。这种助攻对于中后卫来说相当罕见,看来汉军锋无力也让李玮峰忍不住上前助攻。比赛最后一分钟,武汉队组织进攻,李玮峰再次前压助攻,在对方禁区内头球摆渡,但是依然未能攻门。

  朱广沪曾说没有李玮峰武汉队保级无望,可见李玮峰是武汉队为后半程保级所下的最大砝码。但是李玮峰的武汉首秀并没有为球队赢得一场胜利,甚至没能守得一个平局。

  实际上,李玮峰中途加盟武汉固然增加了武汉队实力,但是这并非汉军保级对症下药之作。武汉队目前的首要问题不是防守而是进攻,在前16轮联赛中,武汉队仅仅收获了可怜的9个进球,陷入了门荒的艰难境地。不过武汉要想成功保级,最需要的是抢分和获胜比赛的胜利,但锋线危机令这些希望都变成了幻想,朱广沪选择李玮峰似乎是病急乱投医。

  一球失利后,武汉队继续呆在保级区。既然李玮峰选择了加盟武汉,那他也必须承担起为武汉成功保级的重任。至少必须首先融入到武汉的战术体系中,相比在申花的时候,李玮峰在后场的防守任务更加繁重,然而在无人破门得分的情况下,李玮峰的头球也将是武汉队必须倚重的进攻点。

  总之,作为武汉保级的最大赌注,李玮峰已经被逼上了一条不归路,朱广沪能否依靠着李玮峰的帮助,渡过本赛季保级的难关,目前还是前途未卜!(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广沪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