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李章洙临场变阵自毁长城 半场无他怎与鲁能抗衡

    搜狐体育讯 山东与北京赛前,北京队主帅李章洙认为己队有可能1比0小胜,北京队上下则认为拿下对手没有什么问题,理由是上个赛季北京队6比1战胜山东。但现实是残酷,山东队在主场2比0轻取北京,李金羽在上半场还打失一记单刀球,下半场王永珀被崔鹏换下。山东队只用了七成功力就赢了北京。

  北京队此役排出352的进攻阵型,除了自信己队能够在客场战胜山东之外,李章洙排出这样的阵型完全是因为球队的内部原因,边后卫周挺因为“某些特殊原因”无法上场,陶伟同样无法上场。这两人的无法上场几乎就注定了北京的败局,北京队的中场完全就是依靠陶伟在支撑,在1比3负于大连一役中,失去陶伟的北京队完全沦为二流队;周挺无法上场使北京队只能使用3后卫,不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李章洙打3后卫就是自杀,因为现在北京队被他调教都看不出阵型来了,4后卫都有可能会丢球,更何况3后卫。

  李章洙手上唯一一张王牌就是埃尔维斯,埃尔维斯相当于上个赛季下半段的堤亚戈。但是上个赛季下半段李章洙的风光是拜两人所赐,除了堤亚戈,还有当时状态神勇的闫相闯。现在二人状态低迷,埃尔维斯一人扛不起进攻大旗,杜文辉的状态没有上个赛季闫相闯稳定。

  在这个时刻,李章洙没有安排陶伟首发,这就标志着北京队在上半场根本没有与山东队相抗衡的能力,比赛的场面很好的印证这个事实。北京队进攻混乱,他们在前场的进攻一直处于传球失误--反抢--混乱--二次射门,遗憾的是,山东队纵然给北京队提供了二次射门的机会,他们的防守位置也滴水不落。所谓三杆洋枪重温6比1,只不过是痴人说梦罢了。

  简单一点说,北京队的问题从1比3负于大连队后就相当严重,没有陶伟,他们不是一支强队;他们在防守上有失误,而李章洙从来没有通过战术来改变防守失误;北京队的进攻过于依靠个人能力和边路传球成功率,但李章洙多疑的性格使他喜欢在一个阶段使用一名球员。所以我们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看到李章洙使用一个阵容,另一个时间他又会使用另外一个阵容。

  没有陶伟,北京队就失去了冲击冠军的能力,北京队上半场没有陶伟,中后场没有层次,防守混乱,他们丢失两个球;下半场陶伟上场后,北京队至少能与山东队平分秋色。这是因为这支北京队的中场在李章洙手中越来越混乱,只有陶伟能把北京队的中场缕顺,若陶伟不登场,北京队中后场就会非常混乱。

  这样看来,阻挡北京队夺冠的人其实就是李章洙。所谓铁帅,不过是今天夸下海口,明天到东南亚惨败而己。真正有血性的教练早就应该因为亚冠上的惨败而主动辞职,而李章洙依然端坐教练席。北京队上个赛季下半程的胜利完全是因为球员的出色表现,而且在关键时刻吊链子则是主教练的原因。反观本赛季,当球员的状态不佳或者核心球员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北京队就与平时判若两队。若真想争第一,先将好好看看这位铁帅是否配的上北京队。

  球是用脚踢的,不是用嘴的。这一点很重要。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陶伟 | 埃尔维斯 | 周挺 | 闫相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