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 上海黄金赛最新动态

技术制胜谢文骏潜力无穷 刘翔后继有人仍待爆发

    搜狐体育讯 13秒47,飞人刘翔的小师弟谢文骏在雨后湿滑以及多位选手出现明显技术失误的种种不利条件下,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04秒。2008年的两次公开亮相,这位“90后”已经让人们感受到了他在男子110米栏的无穷潜力。 >>刘翔面对众多高手和小师弟的威胁,能平衡好心态吗?

  6月份在“鸟巢”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上,谢文骏便跑出了13秒51的个人最好成绩让人们眼前一亮。尤其是在去年加入孙海平教练门下后,更是让人们对中国在男子110米栏项目的前景注入了新的信心。

  自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打破欧美选手在直道高栏项目上的垄断局面后,中国在该项目上已经完全领悟到了其中的要领。既然力量不及欧美选手,那么通过技术来弥补力量的不足,完全可以让中国的“刘翔们”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与欧美选手展开竞争。

  对于谢文骏的特点,孙海平曾给出了“综合素质很高”的评价。中国田径公开赛13秒51的成绩已经不俗,今天在家门口作战,谢文骏再次令人眼前一亮。由于今天下午上海突降暴雨,因此对跨栏项目而言并非有利,而比赛进行过程则更加曲折。

  第一枪荷兰人范德韦斯特恩习惯性的抢跑,给比赛增加了极大的难度。第二枪比赛开始后,谢文骏0.223秒的反应时间是八位选手中最慢的,实际上在冲第一个栏时,在第8道的谢文骏根本就不起眼,这一点倒是与他的师哥刘翔颇为类似。

  此后,奥利弗和维格纳尔两位名将先后失误,但比赛过程中的种种意外都没有影响到谢文骏的节奏,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这位身体条件与刘翔极为类似的上海小将没有出现打栏这样的低级失误,尤其是后半程的冲刺甚至让人们依稀看到了刘翔的影子。最终13秒47的新个人最好成绩也是谢文骏向家乡父老交出的一份最好答卷!(搜狐体育 大堡礁)

  战报-上海赛奥利弗夺冠 刘翔"接班人"起跑不利仍摘银
         上海黄金赛百米大战胡凯列第7 牙买加双雄前二
  新星-刘翔接班人实力不容小觑 一因素左右谢文骏未来
         技术制胜谢文骏潜力无穷 刘翔后继有人仍待爆发
  声音-专访孙海平:谢文俊与刘翔有一差距 能超史冬鹏
         谢文骏:刘翔叫我别有压力 师傅赛前准备了国旗
         强手缺阵"眼镜侠"仍第7 胡凯:刘翔缺席影响气氛
         伊娃夺冠直言感觉甜蜜 下一站大邱瞄准赛会纪录
         奥利弗:完美收官非常高兴 盛赞谢文骏很有潜力
  综述-上海赛成绩汇总:刘翔"接班人"后程发力夺亚军
         上海赛综述:中国选手差距大 刘翔师弟点燃希望
  场外-组图:冬日娜浓妆艳抹亮相赛场 四处眺望寻刘翔
  刘翔-师弟谢文骏期待开启新王朝 刘翔感叹:后生可畏
         赛事总监:我是刘翔忠实粉丝 祝愿他能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谢文骏 | 孙海平 | 奥利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