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武汉光谷VS陕西浐灞 > 最新动态

西北狼智勇双全擒九头鸟 朱广沪棋差一招酿苦果

    搜狐体育讯 “西北狼”与“九头鸟”的恶战是目前中超正数第二同倒数第二的遭遇,虽然两队在联赛积分榜上的排名有着天壤之别,可浐灞将士却丝毫不敢大意,“中超不是英超、意甲,在中超赛场上,没有所谓的超级强队,也没有任人宰割的鱼腩部队,要想在客场击败武汉队,我们就不能以强队自居,而要耐下心来全力防守、寻找战机。”浐灞主帅成耀东赛前不断提醒着自己的队员。经过一番斗智斗勇后,浐灞队凭借陕籍小将王尔卓上半场的进球1∶0力克光谷队,成耀东及其弟子在客场如愿全取三分,没有被领头羊鲁能队拉开积分差距。

  斗勇:西北狼稳中求变

  本场比赛,浐灞队的战术指导思想十分明确——以我为主、稳中求变。由于李毅和郑伟各自累积4张黄牌本轮停赛,成耀东在保持球队整体技战术风格和打法不变的基础上做出了相应的人员调整,以往司职前腰的王云此役后撤与李彦搭档组成双后腰,速度快、拼劲足的王尔卓做为“奇兵”出任左前卫,另外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前锋维森特被成耀东赋予了中场“调度员”的角色,“维森特的头脑比较清楚,大局观也不错,再加上他以前踢过后卫,所以防守的意识和能力也很适合在中场形成第一道防守屏障,所以,我们希望他隐藏在突前的鲁尼身后,起到串联攻防的作用。”一位浐灞队教练组成员赛后介绍道。

  在成耀东看来,近几轮连战不胜的武汉队此役一定会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展开猛攻,而浐灞队只要顶住对手的“三板斧”便有望把比赛引入自己熟悉的节奏当中。事实证明,稳中求变的浐灞队的确在上半场的后半段掌握了比赛的主动,第33分钟,维森特为浐灞队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负责主罚的王云将球送入禁区,埋伏在后点的王尔卓拍马赶到推射远角得手,进球后的王尔卓兴奋地跑到教练席边与成耀东击掌相庆,师徒俩都清楚这粒进球的重要性,因为它一方面打击了对手的士气,另一方面则坚定了浐灞将士把“稳守反击”战术贯彻到底的决心。易边后,尽管主队再度掀起进攻高潮,荣昊的射门甚至击中了浐灞队的立柱,但对手的攻势终究没有转化为进球,浐灞队凭借稳健的防守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斗智:朱广沪棋差一招

  成耀东和朱广沪可以说是目前中超本土教练中口碑和名声最好的,堪称“土帅”的领军人物,因此,本场比赛,两位主帅的斗智也是看点之一,又由于这场比赛涉及到浐灞队的“争冠”和武汉队的“保级”,成、朱二帅赛前都表示,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事实上,同为“海派足球”传承者的成耀东和朱广沪在执教理念上有相似之处,两人执教的球队都有讲究技术、配合细腻、强调反击的特点,只不过,做为中超中帅位最稳、执教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教练,成耀东执教的“西北狼”在整体实力和发挥的稳定性上的确高出武汉队一筹,而朱广沪昨晚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也并非尽善尽美,如此一来,成耀东棋胜一着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从技术统计上来看,武汉队在射门次数、前场任意球和角球数上都压过了浐灞队,这使他们能够在上、下半场的开局阶段占据主动,只不过,武汉队的进攻效率却不敢令人恭维,全场比赛他们射正球门的次数仅有一次,虽然朱广沪在下半场换上了善于抢点的荣昊和身高达到2米03的高中锋杨昌鹏,可也只制造了一次击中立柱的险情,可见,汉军的攻击力实在需要进一步提升。防守方面,身披44号战袍的李玮峰此役首度代表汉军出战,但其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浐灞队的进球也与他补防不及时有一定关系。值得一提的是,武汉队本场比赛的失球是朱广沪上任后的第九粒定位球失球,赛前朱广沪表示一定要避免被浐灞队利用前场定位球破门,无奈他的球队最终还是没能做到。(大飞)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尔卓 | 朱广沪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