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冲超上演三国演义 “榜眼”力帆遭遇幸福的烦恼

  一种“不可思议”的气氛从9月20日下午就开始蔓延在力帆队内。昨天下午,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南昌八一意外地在客场2比3败给四川队,这意味着力帆如果能够在晚上取胜北理工,他们将真正地进入“冲超”的行列中。但是,尽管昨晚2比1战胜北理工,积分榜上升至第二,但力帆上下依然低调而谨慎地看待目前的形势,在没有任何明确指示的情况下,冲不冲超反而令大家“烦恼”起来。

  下午5:30力帆食堂

  “第二”当前斗志昂扬

  离比赛之前两个小时,队员们按照惯例吃着下午茶,但食堂里的气氛却有些激昂。
“看了吗?八一刚刚输给四川了,还被打了三个!”几个队员兴奋地谈论着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那我们赢了不是排名第二了?我的天,运气来了真是挡都挡不住。”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让大家都攥紧了拳头,北理工毕竟实力差了一大截,赢球不在话下,但这个排名第二的头衔无论如何都是对大家一年来努力的回报,没人愿意轻易放弃这个机会。

  “今天准备进几个呀?”记者打趣地问上轮独中三元的队长王锴,王锴眉头一扬,指着碗里的蒸饺,“一二三四五,还剩五个,进五个吧!”

  晚上9:00洋河体育场

  闪电进球难换大胜

  一切或许都如力帆的预料般进行,至少当洋河体育场的哨音刚刚鸣响那一分钟时,所有人都认为这会是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开场仅仅1分钟,黄希扬的凌空抽射,就让皮球直挂死角。1比0!

  然而,这个闪电般的进球并没能让北理工城门洞开。力帆始终无法把优势转化为进球。“我们领先得太快了,大家思想就放松下来,这个信号非常危险!”魏新在中场休息时一再要求进攻队员要耐心,争取尽早地再进一球。他的预感非常准确,在下半场依然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第62分钟力帆居然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如果不是9分钟后范冬青的头球冲顶破门,煮熟的鸭子恐怕就要从力帆手里飞走了。

  “这就是我们实力的真实体现!”赛后,魏新面无表情地说,这场惊险的胜利实在难以令他满意。“别以为我们现在是第二了,实力就高出一大截,缺乏能够一锤定音的前锋,我们依然不敢喊冲超的口号!”

  晚上10:10力帆俱乐部

  冲超成了烦恼事

  “第二的位置没那么容易呆的,我们还得走一步看一步。”赢下北理工,积分榜上27分、以净胜球优势压倒安徽排名第二,这样的情形其实已经把力帆推向了冲超的行列中。但面对大家的祝贺,老总陈宏却语重心长地说。“下轮打江苏,然后轮空,两轮下来,别人可能就超过我们了,所以这个第二只是暂时的,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能冲超。”

  比起下午时的兴奋,赢球后队员们反而冷静了下来。“现在的确有架着我们冲超的趋势,真正关键的一战是三轮之后对阵八一那场,如果能主场把他们赢了,说不定真的就要冲超了。”但队员们真正担心的并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力帆本身。“这个时候了,老板也不说句话。说不冲,我们就此打住,说冲,大家就拼了命把江苏给赢了。”一位队员叹息说,“如果这样耗下去,我们到最后一轮都会有冲超的机会,到时候如果冲不了,恐怕就是我们队员和教练来承担这个责任了。”记者罗翔

  冲超上演“三国演义”

  从目前的积分榜来看,除了江苏一骑绝尘外,27分的力帆、27分的安徽和26分的八一在只剩7轮的情况下,将是争夺另一个冲超席位的热门候补。

  从赛程来看,安徽对手最弱,剩下7轮除对延边外基本没有强手,但关键的问题是安徽有没有心冲超,这匹升班马中甲第一年就要冲超,老板是否做好了当“凯泽斯劳滕”的准备。而八一和力帆的机遇相当,两队都要和江苏打一场。相比之下,力帆随后7个主场的优势更加明显,第22轮他们主场迎战八一,将决定谁更有资格冲超。记者罗翔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