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评论

金文:国安争第一仅是口号 鲁能老虎屁股摸不得

  如果把中超比作动物世界,那么国安是一只豹子,鲁能更像是只老虎。一场最激烈的交锋后,豹子颓然长叹,老虎屁股是真摸不得啊。

  竞争森林大地至尊王位,虎、豹、狮、狼和熊均不是吃素的。就中超各队实力而言,鲁能好比一只饿了一年的老虎,今年卷土重来真是虎虎生威;就地域而言,亚泰堪称一只北极熊,可惜卫冕冠军沾染了熊的恶习,那就是太懒散,在强强对话中早已败下阵来;职业联赛以来大旗不倒,就血统而言,国安犹如动物界血统尊贵的豹子。令人遗憾的是,也许是过于沉溺血统中,具备称王实力的豹子却将永远争第一停留在口号中;同样,上海滩有一只会作秀的狮子,看起来油光水滑、好生威武,实则内心过于胆怯,紧要关头总是低吼几声绕着对手走;我比较喜欢陕西中新,这支原先的沪军为了活下来,毅然出走西北,甘愿做一只忍辱负重的西北狼。在两年的精心准备后,这只西北狼从兵马俑中找到久违的杀气,即便上轮交锋不幸被老虎咬了一口,依然锲而不舍一路追赶。

  黑夜是中国足球的伤口,鲁能是国安的伤口,这是李章洙济南之夜的顿悟。昨晚的鲁京之战杀得昏天黑地,中超好久没这么精彩了。在这场争夺王位的比拼中,国安明显处于下风。瞄准豹子羸弱不堪的防守功力,老虎恶狠狠地从中间硬是剪出一条胜利之路,李金羽和王永珀两次热血奔涌,国安顿时城池大开。应该说,即便没有陶伟鬼斧神工的中场调度,国安还是打出了豹子的攻势,只可惜小马丁、堤亚哥和埃尔维斯三杆枪没了准星,总是打不着老虎的要害。输掉这场至关重要的强强对话,豹子只能一边哀叹老虎屁股摸不得,一边寄望来年再战了。

  老虎屁股摸不得,除了豹子,狮子、西北狼和北极熊均有同感。在五强内部小联赛中,鲁能未输一场且保持最高胜率,这就是王者之威,更是称雄中超动物世界的底气。 □ 金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