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 上海黄金赛最新动态

上座率仅3成门票5元都没人要 大奖赛因刘翔遇冷

  本报上海专电 今年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主题定为“英雄”,但因为缺少了刘翔、罗伯斯和博尔特等明星,比赛给人的感觉恰恰是缺少英雄。

  没有英雄,就等于失去号召力。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昨晚的上座率只有三成左右,上海大奖赛遭遇了四年来的最大“寒流”。在场外倒票的“黄牛党”更是叫苦连天:“没有刘翔,谁去看啊?!5块钱一张都没人要买啊,倒这票哪还有啥利润!”

  上座率仅有三成

  光门票就少赚50万元

  赛事组委会一直想把上海大奖赛打造成上海乃至国际上的一流品牌赛事,经过四年的努力,这个比赛从当初的特许赛升级到了国际田联的巡回赛事。每年,主办方都在商业炒作上做足文章。当然,前3年的巨大成功离不开本土明星刘翔的号召力。

  奥运会因伤退赛后,刘翔已经无法参加家门口男子110米栏比赛了。没有了本土明星刘翔这个关注点,比赛的号召力自然就有所下降。半个多月前,赛事主办方总经理顾抒航就表示,这次比赛的票房只卖到五成左右。按本次比赛的出售票为51911张来计算,卖出的门票也就在25955张左右,这个数字和昨晚的上座率基本吻合。如果按照八万人体育场容量来算的话,这样的上座率仅仅刚达到三成左右。而其中,有不少票还是组委会给赞助商提供的。

  其实,赛事主办方早就料到今年比赛的关注度会有所下降,所以赛事方也对票价进行了调整:60元学生优惠票占到总票房的28%;120元和200元这两类面向普通老百姓的平价票的数量,占到近60%;最高票价也从前年的1888元下调到1380元。虽然平均价格降到了190元,但比赛还是提不起上海市民的兴趣。如果按照出票席位51911个,平均票价190元来计算的话,售出仅五成的门票的组委会在票房上就少赚了约50万元。

  5块钱一张都没人要

  田径门票没演唱会门票好卖

  昨天下午在八万人体育场外溜达,不少黄牛拿着票问记者是否感兴趣,仔细询问才知道:黄牛倒的是当晚在上海体育馆举行的张信哲演唱会的门票。

  “有田径比赛的票吗?”记者问道,对方拿出一张面值为1380元的最贵的田径比赛门票,他开价要300元。得知记者的身份后,这位黄牛开门见山地说:“老兄,其实黄金田径大奖赛的票我们都不愿意去倒,根本不挣钱。就拿刚刚给你看的那张票,50块钱都没人要。一个下午,我已经卖出了10多张张信哲的票了,但田径比赛的票一张还没出手呢!所以,现在田径比赛的票有人低价卖给我,我都不要。一般的票,我5块钱就出手都没人要。”

  据悉,上海昨天除了有田径比赛外,上海体育馆还举行了一场张信哲演唱会,周华健则在虹口体育场开个唱。从黄牛倒票的行情来看,卖得最好的是周华健的门票。面值180元的门票,黄牛要卖300元一张。而张信哲的演唱会500元左右的票,黄牛300元就出手了。行情最惨淡的就是田径比赛的票了。

  没了刘翔博尔特罗伯斯

  市民和媒体都提不起兴趣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票房上遭遇寒流,最重要的原因当属刘翔因伤无法参赛了。毕竟田径这个项目能在中国具有如此高的号召力,主要还是得益于刘翔在110米栏上的出色成绩。如果他无法参赛的话,国内的观众多半不会去关注田径比赛。

  其实本次比赛,共有包括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牙买加“女飞人”坎贝尔在内的8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来上海参赛,其水准并不低,但众多明星当中除了伊娃外,在中国具有号召力的选手寥寥无几。在当今这个追星的年代,没有足够的明星,票房自然会受影响。在记者走访的过程中,有近六成的市民表示,除了刘翔之外,最感兴趣的就是“百米飞人”博尔特和“古巴栏王”罗伯斯,但两位这次都没来上海。缺少了这两大看点后,上海市民对这次比赛本身的关注度一下就低了很多。

  由于缺少明星,不少国内报名来沪采访的媒体都没有前来采访。记者在媒体报到处了解到,除上海媒体外,国内共有55家平面媒体报名采访本次比赛,但直到昨晚七点,距离比赛开始仅一个小时的时候,来报到的国内媒体还不到十家。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张信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